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珍贵的相册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7-18 23:54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 五年级二班 李彦如

我家里有一本珍贵的相册,里面记载了很多我小时候的回忆。有刚出生时哭泣的我,有上幼儿园参加表演的我,有在医院打吊瓶的我,有爸爸妈妈带我一起旅游的我,有成为一名小学生后上台领奖的我……妈妈每当翻开这本相册时,脸上都禁不住荡起幸福的笑容!那照片背后的故事也从妈妈的口中娓娓道来……

2008年3月19日,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哭泣,我来到了人间:肉嘟嘟的脸颊,红扑扑的小脸儿,挥舞着小手,这是我人生的第一张照片。妈妈告诉我,因为是剖宫产,伤口感染,迟迟不能愈合,但是我的出生给妈妈带来的惊喜,让她忘记了伤口的疼痛!从出生的那一刻,我就被家人的爱包围着!听了妈妈的话真得感觉好幸福!

翻开相册的第二页,是正在爬行的照片,这是七个月大的我!妈妈说,在我七个月大的时候,我整天在床上爬来爬去,直到晚上才肯消停一会儿。

相册一页页翻下去,一张在医院打吊瓶的照片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妈妈看着这张照片,心疼地跟我说:“这是你两岁时,得肺炎住院时在医院拍的!”那时我高烧不退,在医院打了十天吊瓶才有所好转。

现在我们家的相册已经放满了,妈妈又买了一本新相册,里面有很多我上了小学之后的照片:跟同学们一起去春游的,跟妈妈暑假去旅行的,在学校上台领奖的……最近妈妈把我上了小学后得的奖状的照片都放在了这个厚厚的小相册里:优秀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东营区十佳美德少年、声乐大赛一等奖、绘画比赛一等奖……她经常有事没事就会翻开看看,乐得喜笑颜开!

家里这本小小的相册,记载了我成长中的美!有家人的关爱之美,有小孩子的天真之美,有自己努力拼搏的奋斗之美,有通过努力得来收获后的成功之美!这本小相册不仅记载了我童年的点滴回忆,还承载着老师和家人对我的关爱和期许!现在我已经十岁了,变成了一个独立懂事的小女孩,我取得的一些成绩都离不开父母的鼓励和老师的教导。在接下来的时光,我会更加努力,向着梦想的方向继续前进!让我们家里的相册记载下更多我成长的美丽瞬间!

(指导教师:张小钦)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东营职业学院2019-07-19 09:44
猜你喜欢: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19-07-19 09:19
农家小院乐趣多2019-07-19 17:02
评论:(珍贵的相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