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新华社:“1+3”“配置” 新足协释放出哪些信号?

来源:新华社 2019-08-22 15:24   https://www.yybnet.net/

8月22日,陈戌源当选足协主席后发言。  新华社 图

新华社河北香河8月22日消息,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会员大会当日在香河召开,经过选举,陈戌源当选中国足协主席,杜兆才、高洪波、孙雯当选副主席。相比往届,副主席人数减少。如此“配置”,释放出哪些信号?

陈戌源曾为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在其任职期间,上海上港队于2018年夺得中超联赛冠军。陈戌源既有大型国企管理经验和能力,又有一定的足球管理经验。

陈戌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中国足协的改革应该聚焦三个主要方面:第一,建立一套符合市场化、符合规律的运行体制和机制。这个体制很重要,尽管现在我们已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了,但是一些行政化趋向和思维方式仍然根深蒂固。第二,蹚出一条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道路,找到中国足球的发展规律。第三,我们的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管理内容要有一个很好的改变,使中国足协更好地服务于中国足球的发展。

陈戌源在国企的经历将有助于中国足球改革进一步市场化、国际化,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和管理理念。此外,陈戌源不再兼任其他职务,其“专职性”对于加强中国足协管理和深化足球改革也是一大利好。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具有丰富的体育行政管理经验和开阔的视野,出身运动员的他同样对竞赛本身有充分了解。自2017年6月担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以来,杜兆才带来一系列改革举措。在足协改革方面,坚持“让专业人做专业事”,面向全球选聘了20余名足球高级专业人才,原比利时足协技术总监克瑞斯和前国脚孙雯、肇俊哲、邵佳一、杨晨、彭伟国等分别担任中国足协技术总监、青训总监、国家队训练总监等职务;在职业联赛方面,中超、中甲联赛全面使用VAR,组建由国内外高水平裁判组成的职业裁判队伍,实施俱乐部投入帽、球员工资帽、奖金帽等财务公平政策,引导俱乐部健康稳定发展;在青训方面,提出构建“职业俱乐部青训体系、省级体育局青训体系、市级体育局青训体系、体教结合校园青训体系、社会俱乐部青训体系”五大青训体系为一体的多元化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在杜兆才的推动下,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亚足联和欧足联建立了合作。他本人于今年4月当选国际足联理事,并于8月担任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其种种努力对于提升中国足球国际话语权、加强对外交流将产生助力。

高洪波和孙雯都是专业运动员出身,都入选过国家队。高洪波执教过国足以及长春亚泰、陕西人和、江苏舜天等俱乐部,并于2007年带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孙雯则领衔中国女足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和1999年女足世界杯亚军,还被国际足联评为20世纪的世纪足球小姐。足球专业背景使他们对足球的感悟更为深刻,更有切肤之感,对中国足球存在问题的认知也更为直接、透彻。

此次中国足协执委数量发生较大变化,由上届的21人增至35人,将张亚东(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等企业高层,杨楠(河南建业俱乐部董事)等俱乐部代表,刘志生(志丹县县长)等地方政府代表,高军(教育部体卫艺司综合处处长)、孙葆洁(清华大学教师)、王作开(大连市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校长)等教育从业者纳入其中,凸显了专业性和广泛性,用陈戌源的话说:“中国足球实际上是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来推动的,有了广泛性和专业性,就能对足协的正确决策起到很好的专业帮助。”

(原题为《新闻分析:“1+3”“配置”,新足协释放出哪些信号?》)

新闻推荐

“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 卖报收获自信与快乐

记者刘卫卫报道卖报活动的三天里,小报童们从清晨坚持到夜深,从街头辗转到门店,他们有的在街边吃点东西继续...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的读书故事2019-08-22 10:55
猜你喜欢:
评论:(新华社:“1+3”“配置” 新足协释放出哪些信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