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排查整改 东营市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3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东营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围绕“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贫困户收入是否稳定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落实到位、产业项目运行管理是否到位、帮扶责任人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特殊困难群体是否帮扶到位”等六个方面,全面排查问题,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对标对表补短板,提质增效强措施,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一直以来,东营市始终坚持夯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4月30日,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会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因灾等导致生活困难的非贫困户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和市成员单位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开展排查,认真查找问题,市扶贫开发办加强工作督导调度,坚决整改落实。6月14日,组织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持续抓牢抓实。

据介绍,为确保成效,东营市在提高脱贫稳定性、规范项目运行管理、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等方面下足功夫。具体来讲,在提高脱贫稳定性方面,东营市持续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通过就业帮扶、开发公益岗等方式拓宽就业渠道;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通过低保保障、扶贫基金分配、孝善养老金等做好兜底。据统计,截至6月底,东营市“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

在规范项目运行管理方面,东营市对243个项目逐一排查,对存在问题的项目逐一研究采取解决措施,实行县区、乡镇项目整改责任制,提升项目资产运行成效,目前,所有已建项目全部见效,实现产权清晰率和台账管理率100%。在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方面,东营市已整改完成收入统计不精准、家庭信息不精准、入户家庭资料不完善等500余项。同时,强化帮扶责任人选派、管理、考核,制定出台《东营市扶贫帮扶责任人管理考核办法》,以县区、乡镇科级干部为主调整充实帮扶队伍,安排最得力的干部帮扶最困难群体。

(记者 吴文召)

新闻推荐

新足协“1+3” 释放出哪些信号?

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会员大会22日在香河召开,经过选举,陈戌源当选中国足协主席,杜兆才、高洪波、孙雯当选副主席。相比...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的读书故事2019-08-22 10:55
注销清算公告2019-08-22 14:59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排查整改 东营市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