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不一样的撒哈拉 读《撒哈拉的故事》有感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9-12 16:24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胜利实验小学2014级1班 招筱朵

在我的印象里,撒哈拉是一个荒凉的不毛之地。可自从我读了《撒哈拉的故事》,才认识了一个全新的、多姿多彩的撒哈拉。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素人渔夫》。它讲述了三毛和她丈夫荷西为了维持生计去海边捉鱼的故事。三毛每捉到鱼,总是很开心——— 有时甚至忘了自己要做什么。在这一段里,三毛做的傻事常常让我们捧腹大笑,有时也会揪起了心。三毛和荷西第一次捉鱼,捉了不少,可爽快的三毛似乎忘记了捉鱼是为了什么,十分爽快的请单身的朋友吃了饭,又花了一大笔钱。渐渐地,大家忘记了捉鱼为了什么,直到有一天,荷西才想起,捉鱼是为了补贴家用,于是停止了请客的行为,去市场上卖鱼赚到了钱。我读到这儿,不禁笑起来,三毛童心未泯的行为太好玩了!

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就是《白手成家》。它讲述了三毛与丈夫荷西一起把沙漠中的破房子改造成一个童话般的小屋、一个家的故事。一开始,三毛用包装棺材的大木板做成了桌子,两块木板靠在地上和墙边,上面铺上垫子和当地人织的条纹布就成了特别的沙发;用轮胎加垫子做成了独一无二的“王座”。她们还捡来骆驼头骨和各种石像摆在桌子上当装饰品;汽水瓶子插上“天堂鸟”让屋子焕发了勃勃生机。她还开办了一个“女子学校”,让沙漠里的女人也认认钱、数数数,交到了许多好朋友。

读了它,我感受到人只要有了梦想和目标,没有什么是达不到的!他们一直努力——— 最终把普普通通的房子变成了沙漠中亮丽的风景。

我喜欢这本书,它让我认识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撒哈拉。长大后我也想去看看这个神奇的地方。

(指导老师 陈维民)

新闻推荐

东营市举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本报讯9月10日上午,东营市举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据了解,近日,中国地震局公布了2018年度防震减灾...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一样的撒哈拉 读《撒哈拉的故事》有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