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市全面展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9-12 1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市住房城建管理局组织市工信局、国网东营供电、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等单位,研究决定和部署安排今明两年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认真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摸底调查。县区政府是摸底调查工作的责任主体,街道办事处是摸底调查工作的实施主体。对2005年12月31日前建成所有老旧小区实行全口径调查,包括位置、面积、户数、物管以及水电暖网等综合情况;2006年1月1日后建成小区,对其投入使用、功能设施配套、公共社会服务体系等进行摸排登记,建立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基础数据库,作为编制改造计划、工作考评的依据。

全面抓好在建改造工程项目实施。对2019年东营市纳入省级计划的10个项目,争取10月底前全部开工,年底前全部完工。坚持自下而上、以需定改的原则,根据群众意愿确定改造项目和内容清单,编制2020年改造项目计划。抓好改造示范项目培育,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品质提升。

积极争取上级试点和各类扶持。2020年中央将安排预算内投资和财政补助资金,支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积极主动向上申报项目,争取更多上级资金支持。同时,加强与国开行对接联系,研究具体的融资实施方案,争取开发性金融机、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支持老旧小区改造。(特约记者 李炳忠通讯员 任明明)

新闻推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 “网”尽大小事 提升幸福感

本报讯日前,兴盛社区科达居委会第九网格网格员在科达D区巡查中发现一伙人打着物业的旗号入户安装净水机,经与物业求证,网格...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怡邻节共享邻里情2019-09-12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全面展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