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 台风不走我们不退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9-12 17:06   https://www.yybnet.net/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强降雨导致东营市部分地区出现了积水,严重威胁市民的正常用电安全。面对这样一场艰巨的考验,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将抗台风抢险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制定了最优处置方案,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员工并肩而行,各部门日夜奋战,全力以赴与“利奇马”鏖战到底。

8月8日,一接到台风预警,东营区供电公司就立即下发紧急通知,召开调度会,明确工作分工,执行包保制度,全体进入临战状态;8月9日,加强防暴雨、防大风措施,重点巡视易积水变电站,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8月10日,强降雨来袭。东营区供电公司准备充分,严阵以待。应急车辆油满待命,抢险物资全部到位,食堂餐饮储备齐全,值班人员安排就绪,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同时,各单位开始用沙袋对低洼配电室进行封堵;牛庄供电所提前对防汛物资和发电设备进行检查,并冒雨开展巡视消缺;胜园供电所成立三大“核心”梯队,用塑料薄膜对配电室进行遮挡,并提前对线路走廊内违章树木进行砍伐。各部门单位通过提前部署,快速响应,都已做好随时应对突发状况的一切准备。

降雨还在持续,抢修变得异常辛苦,而且工作人员随时有触电的危险。但是,东营区供电公司的供电人并没有因此退缩,而是迎难而上。8月11日,西二路泵站因内部故障无法正常用电,公司抢修突击队冒雨奋战2小时,及时消除低压电缆故障,泵站排水工作全面恢复。此外,黄河路街道办事处也突然停电,而这里是东营区抗台风指挥工作的重要枢纽。东营区供电公司抢险突击队克服风大雨急水深、作业环境湿度大等困难,准确排查出故障点,经过不懈努力,及时送电成功,为抗台风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发生供电问题的还有因暴雨发生内涝的海信天鹅湖,东营区供电公司迅速制定供电恢复和改造方案,投入80名施工人员、车辆15台,连续奋战13个小时,彻底解决了这个小区的用电隐患。

在新区、龙居镇、牛庄镇……同样的抢险案例不断上演。面对一次次供电困难和支援请求,东营区供电公司累计出动抢修车辆169台次、抢修人员578人次,蹚过积水,克服困难,发扬奉献和无畏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全力保障了通讯用电的平稳运行和群众的用电安全。“哪里停电,哪里就有供电人的身影。”自台风影响开始,公司全体人员各负其责,坚守岗位,全力迎战“利奇马”。运检部主任梁京伟作为现场抢修“指挥官”,勇挑重担,不分白天黑夜,全程跟进工作协调调度,科学调配物资,连续四天四夜奋战在一线,经常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在西城西二路泵站抢修现场,由于泵站低压电缆出现故障,运检部配电运检班班长柴玉龙,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抢修后,仍然冒雨登杆进行恢复送电。在胜园供电所,所长成高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带领全所人员齐力同心,在风雨中积极开展巡视消缺、树木清障、配电室抢险维护。

在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中,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涌现出无数这样的冲锋战士,他们分工协作,日夜坚守,风雨无阻。他们是万家灯火的“守护神”,是风雨中的“逆行者”,为保一方安宁幸福,他们始终目光执着,步伐坚定……(记者 王文朋 见习记者 商雅雯通讯员 付金莲)

新闻推荐

内外招商协同发力双招双引“按图索骥” “大块头”项目纷纷落地河口

□记者王晶通讯员杨胜男张学荣报道本报东营讯8月22日,中科钢研、国宏中宇(河口)年产11万片碳化硅衬...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 台风不走我们不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