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窘在开门时刻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9-16 10:39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春晖小学 五年级三班 燕增皓

我站在楼道门前,一摸口袋,发现没带钥匙。

按响了自家门铃,那悠长的铃声,一次次响起,却无人回应。我心急如焚,焦虑地跺着脚,各种矛盾在心中交织:家中无人,意味着我得按邻居家的门铃,可又怕打扰人家,让邻居生气,怎么办啊!

“我们家才搬过来一年左右,与邻居都不大熟,随便按人家门铃,怕会留下不好的印象,以后少一户‘朋友’。不按吧,照这样,父母暂时不会回来,可我已‘前胸贴后背’了。要不,就按402室的门铃吧!他们已对我有过一次印象,应该不会造成什么影响。”我头低着,眉头紧皱,低声喃喃自语。

在饥饿鼓舞下,我慢慢伸出手,沉缓地按下门铃。悠沉之声,荡于耳边,时间流逝,心急如焚,默默祈祷,只为开门!事不如意,“未答”组成红色大网,向我扑来!我已近乎崩溃,心中呐喊着;好不容易按下402室的铃,竟然不在!剩下的几户,我更不敢去按,这如何是好?我石雕似地杵在那里。路人侧着头,放慢脚步,眼中疑惑的目光,不停向我投来,仿佛在说:可以按邻居家门铃啊!为什么要呆住呢?这个傻小孩!盯得我直发毛,脚不停地哆嗦。我双手插兜,慢慢走动,想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却被那目光盯地步伐僵硬、缩头缩脑,我不敢直视他们的目光,便盯住一棵树,但树叶仿佛也在注视我,让我手足无措,无处可躲,脸涨得似火。

就在此时,102室的邻居向我走来,见我进不去,便问:“为什么不进去?家里没人吗?”

“没有……”我低声回答。

“那你可以按邻居家门铃啊!”

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心中斗争着:说吧,怕人家笑话我傻,不说吧,呆住又不大好,算了,不说为妙!于是我沉默不语,双手交叉着,从脖子涨红到脚跟。

他微笑着,也不说话,打开门,我赶忙跃入楼道,头也不回,说句“谢谢”就跑了。等妈妈回来打开门,我回到家里,倒在沙发上大口喘气。“这太囧了!以后一定要带钥匙啊!”我叹息道。

现在回忆起来,我一想到那时的囧,爱面子和可笑的怕生,便不禁大笑。

(指导教师:刘太莉)

新闻推荐

东营区强化企业安全环保主体责任护航经济发展 “一企一档”责任明 风险公示效果实

本报讯走进位于东营区化工园区的山东神驰化工集团的大门,醒目的公示牌格外引人注目,企业安全、环保工艺基础信息以及举报电...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怡邻节共享邻里情2019-09-12 09:31
评论:(窘在开门时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