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义和镇 “村村舞家家乐”乐享文化惠民新生活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9-18 17:03   https://www.yybnet.net/

河口讯 “在全市优秀文艺团队评选活动中,俺们彩虹舞蹈队获得了东营市优秀基层群众文艺团队,大家可高兴了。”在河口区义和镇东南村,彩虹舞蹈队队长时宝兰高兴地说:“通过跳广场舞不光锻炼了身体,还舞出了健康好心情,促进了家庭和谐,镇上搞的‘村村舞家家乐’文化惠民工程真惠民啊!”

去年以来,义和镇按照“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的目标,创新实施了“村村舞家家乐”文化提升工程,广泛开展文艺骨干培训、文化下乡、送乐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满足了广大农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全镇营造了建设和谐乡村的浓厚氛围。

配套设施筑牢“文化根基”。结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义和镇先后投入资金860多万元对镇村文化设施建设进行了配套完善,建成乡村剧场16处、村级历史文化展室15个、数字文化广场11个,各村都配齐了多功能室、图书室、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活动室等功能室,配备图书10万余册、电脑480台,安装健身器材760余件。同时,东北、王集、梁家等村还购置了锣鼓、乐器、服装、道具等文艺演出器材,配备了高标准的乡村剧场和文化活动广场,为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骨干队伍倾诉“百姓心声”。义和镇将加强农村文化活动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成立了以秧歌、腰鼓、庄户剧团和广场舞为主的特色文化活动队伍40多支,注册业余艺术团体11支,培养了一批农村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了大量群众喜闻乐见的秧歌、广场舞、腰鼓、戏曲等节目,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真实反映了群众生活中的一些感人故事,非常贴近农民生活,既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又在全镇营造了建设和谐乡村的浓厚氛围。

惠民活动共享“惬意生活”。结合“村村舞家家乐”文化提升工程的深入开展,义和镇开展了送电影下乡、送文化下乡、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广场舞大赛等文化惠民活动,举办了“好客义和、金秋采果”美丽乡村休闲汇、“百年义和、故道风情”齐鲁名家采风活动、“申丰之春”采摘文化艺术节、苹果王大赛等多项特色文化活动,提升了义和文化的影响力,让更多群众乐享文化发展成果,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吴吉新)

新闻推荐

东营市实验中学2018级4班 开展“美丽东营 我的家”徒步拉练拓展活动

通讯员黄小康报道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陶冶学生情操,磨炼学生意志,让学生领略东营家乡之美,9月8日,东营市实验中学...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义和镇 “村村舞家家乐”乐享文化惠民新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