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0-14 16:05   https://www.yybnet.net/

“你说,大医院的医生会来咱们这个小村吗?”“村主任说来,那还有假!”日前,东营区史口镇纪家村的纪奶奶就和街坊邻居们在村委门口一边聊天一边焦急地等待着。“来了,来了。”“我说他们会来吧,你还不信?”“现在信了,信了。”

村民口中的“他们”,就是东营鸿港医院的专家们。近日,东营区社区建设服务中心联合东营鸿港医院一同走进史口镇纪家村,开展了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来自东营鸿港医院神经内科、骨科、口腔科、检验科、眼科、康复科等十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健康义诊。

“感谢你们为我们送来温暖啊。”“真没想到大医院的专家真的来了。”“村里老人都高兴!希望专家常来我们村,俺们欢迎啊!”在义诊现场,不时传来这样的声音。“我们岁数大了,看病太远,没想到医生直接到家门口来给我们看病。”纪奶奶有些激动地说。

“他们”能来到家门口,源于纪家村党支部书记纪海棠和东营区社区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张金华的一次“闲聊”。“说实话,村里老人看病真是让人头疼的事儿,今年5月份,我无意中跟张主任说了这个情况,没想到张主任还很上心,专门做了计划不说,还给我们联系了鸿港医院的专家,将健康实实在在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说起这些,纪海棠很是感慨。

“纪大爷,您上次说的医保报销的事儿,给您解决了,正想着一会儿去跟您说呢。”一看到自己的帮扶对象纪玉芝,张金华连忙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他。“张主任经常来看我,经常跟我说些好政策,家里有啥困难能办的都帮着想办法解决,这不,村里不少人羡慕我呢,说我多了一个贴心的亲戚。”纪玉芝笑着说,舒展开了脸上的皱纹。

不落下一个贫困户。不光纪大爷,纪家村70多岁纪明堂的老伴看到张金华也是激动不已。“多亏了你们啊,你看我现在多好,不愁吃不愁穿。”说着,她眼圈开始发红。

开展义诊活动,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打通看病难的“最后一公里”,为了看到更多百姓的笑脸,他们一直在努力。

(记者 吴文召)

新闻推荐

阅兵式上的东营双胞胎兄弟 4年前还参加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兄弟俩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训练时的视频截图。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王光照通讯员田真)同为24岁的王国力和...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东营市委政法委2019-10-11 20:28
猜你喜欢:
评论:(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