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工伤保险 “社保与你同行”工伤保险政策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0-15 15:05   https://www.yybnet.net/

3、参加工伤保险有什么好处?

已经参加工伤保险的职工发生工伤后,不仅可以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及时、足额享受由工伤保险基金发放的各项工伤保险待遇,而且在相关部门的监管、督促下,能有效保障工伤职工及时、足额获得条例规定的各项待遇,包括获得从工伤保险基金长期领取的待遇,从而解决职工工伤后维权困难、待遇落实难、长期待遇得不到保障等问题。

4、哪些单位必须为职工依法参加工伤保险?

根据《东营市工伤保险办法》规定,凡东营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统称用人单位)均应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为本单位全部职工或者雇工(以下简称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

如果用人单位按照法律规定应当参加工伤保险却没有参加,政府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会责令其限期参加,补缴工伤保险费,并且追加保险费的滞纳金;对逾期仍然不参保缴费的,并处罚款。没有依法参加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职工发生工伤,工伤职工的医疗、待遇等费用都由该用人单位承担。

5、参加工伤保险,职工个人需要缴费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三十三条、《工伤保险条例》第十条的规定,职工参加工伤保险,所有费用由用人单位缴纳,职工个人不缴费。

6、建筑、水利、铁路、公路等工程建设单位职工如何参加工伤保险?

(1)可按用人单位形式参加工伤保险,缴纳的工伤保险费为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乘以单位缴费费率。

(2)以建设项目为单位参保的,可以按照项目工程总造价的一定比例计算缴纳工伤保险费。

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在办理相关手续、进场施工前,均应当向行业主管部门或监管部门提交施工项目总承包或项目段合同承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证明,作为保证工程安全施工的具体措施之一,施工安全措施未落实的项目,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未完待续)

新闻推荐

化【第一信号】为【第一行动】 东营市公安机关打击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纪实

哪里有困难矛盾,哪里就有警徽熠熠;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民警身影。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干扰正...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伤保险 “社保与你同行”工伤保险政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