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为专业化发展竭尽全力,房产管理维修中心房产经营管理部陈振华: 脚踏实地当好油田的“房管家”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14 04:59   https://www.yybnet.net/

她有一种勇气,将“疑难杂症”逐一攻克,不达目的不罢休;她有一种骨气,面对威胁不卑不亢,坚守内心的底线与准则。她常说专业化是一把严格的标尺,没有人能在政策之外,更没有人能越雷池一步。她带领员工从清查房屋资产到建立一户一档,从实施资产分类到推进专业化服务,打造了经营性房产专业化管理样本,全心全意当好油田的“房管家”。她就是胜利油田房产管理维修中心房产经营管理部副经理陈振华。

本报记者邵芳

通讯员李洪宁

为每项资产配“身份证” 忙碌是陈振华的工作常态。去年,胜利油田实施专业化改革,其中一项就是成立房产管理维修中心,负责全油田房产的管理和维修等业务。陈振华所在的经营管理部,主要承担着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经营性房产、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租赁房产、胜利油田分公司委托管理房产的经营管理。身为经营管理部副经理的陈振华,主要负责资产、土地、合同、财务核算等工作,较之前的工作量成倍增加。

专业化改革后,房产管理维修中心管理的房产涉及东营、滨州、济南等多个地市,点多、线长、面广的工作特点,无形中增加了房产经营工作的难度。

中心成立之初,为了尽快完成资产交接,理顺运行机制,陈振华带领分管的团队严格按照专业化管理要求,第一时间和各相关单位对接移交事宜,并对涉及交接的49家单位的资产交接进行逐项核查梳理,掌握了第一手宝贵资料。

事实上,这个过程并非一帆风顺。陈振华说,在与工程公司交接资产过程中,由于资产经历过多次移交、合并、打包管理,资产编号多次变更、资产与编号对不上、资产模糊等情况不在少数,这给资产清查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陈振华带着员工从资产原值入手核查,与20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反复联系协调,并通过前往现场对资产拍照、测算面积等措施,全面摸清房产位置、消防安全设施等基础信息,为每一个仓库、办公楼、闲置场所建立了涉及原值、资产面积、经营状态、安全状态等信息的“身份证”。

陈振华认为,“摸清家底”是依法合规经营的基础。今年,房产管理维修中心与工程公司全面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为油田房屋租赁规范运行打出样本。

去年以来,陈振华和同事清查各类经营性资产1500多项,针对房产多样性、多变性和管理上的复杂性等问题,按照区域和性质不同,创新实施客户分类管理方法。同时,他们按照优质、低效、无效建立房产分类管理清单,实施“一房一策挖潜力”增效工程,建立完善优质及不良租户档案,让资产数据库为房产高质量经营管理奠定扎实的基础。

一年多来,经营管理部先后建立健全了涉及资产、合同、税务、核算、租金定价、议价等30多项工作制度、工作表单和操作流程,建立起一套全覆盖、严控制的专业化房产管理体系,最大限度挖掘资产增效潜力。

在此期间,陈振华更是经常白天跑现场、洽谈合同、催收租金、到上级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晚上整理基础资料、审查合同,确保房产经营标准化、规范化平稳运行。

让每份房租“颗粒归仓”

如今,陈振华的办公桌上依然摆放着数张写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的便签,陈振华将这些便签称为“工单”。据了解,这些“工单”均来自下属房产管理工作站,内容涉及拒交房租、拒签合同的“困难户”,这就是陈振华的主要攻坚对象。

在处理一个拒交房租的事件中,陈振华一天内四次和对方交流,从国家法律法规、油田相关政策和专业化管理的形势等多角度,讲清楚现实问题和拒交房租产生的后果。或许是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亦或是被陈振华的真诚打动,这位租房户很快便如数缴纳了房租。其实,这样的画面,每天都在经历,陈振华已习以为常。

因为承担着合同审核、租金催收等工作,陈振华每天面临着形形色色的人群,甚至有的人曾经酒后到她的办公室闹事,也有的人和颜悦色却缠着她希望得到优惠。

但陈振华坚信专业化是把严格的标尺,它将不规范变为规范、不专业变为专业,没有人能在政策之外,更没有人能越雷池一步。作为把关人与践行者,她必须尽己所能守得住底线与规矩。

一年来,陈振华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推进经营性房产专业化管理工作,并在房产经营管理过程中,协调清理欠租、转租、抗租等纠纷问题数十起,盘活闲置房产、清理占用房产、提高租赁价格等90多项,全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秉承专业化的观念,陈振华等人提出了“一站式”服务管理模式,按照“规范、安全、效益”的专业化管理要求,分区域、路段设立了6个房产管理工作站,各工作站再根据工作实际设立责任区,“分户到人”,不仅要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租赁信息、热情的保障服务和及时的配套维修,也让客户体会到油田房产管理维修专业化发展带来的福利。

“起点是艰难的,但结果却是双方受益。”陈振华现在的目标是脚踏实地当好油田“房管家”,为房产管理维修中心专业化发展尽己所能、竭尽全力。

新闻推荐

关于广蒲路禁止部分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东营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专业化发展竭尽全力,房产管理维修中心房产经营管理部陈振华: 脚踏实地当好油田的“房管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