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河口区“双招双引”取得阶段性成果 四个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签约落户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1-22 1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19日,在河口宾馆举行了河口区乡村振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正邦(河口)食品加工园、东营雪龙食品加工园、正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中心、上海洪范园林新美柳种植四个项目顺利签约,总签约金额8.41亿元。这也是河口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河口区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围绕奶牛、生猪、肉牛、畜禽四大产业,围绕龙头项目带动,先后引进了澳亚、正邦、富友联合等一批种养殖和加工龙头项目,大力发展种植、养殖、屠宰加工、精深加工、综合利用全产业链,推动该区畜牧产业向高附加值、全产业链、外向型精深加工和品牌化方向发展。

此次签约项目中,正邦(河口)食品加工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拟新建设计屠宰能力200万头生猪屠宰场,同步建设屠宰加工生产线、冷链物流及其他配套设施。东营雪龙食品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4.6亿元,由青岛市平度雪龙农产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是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国宴牛肉指定供应商及2019年海军节指定牛肉供应商,该项目拟建设万头牛的大型屠宰加工及蔬菜加工、冷链物流中心,建设总规模2.2万头的进口牛隔离场三处,建设规模1万头的高端黑牛繁育场一处。正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总投资5100万元,拟建设利用智能化蚯蚓养殖进行生物处理畜禽粪污项目,年处理并资源化利用畜禽粪污10万吨。上海洪范园林新美柳种植项目总投资1.3亿元,初期规划承包土地1.5万亩用于纸浆林种植,后续将逐步扩大种植面积,规划5年内增加到10万亩。

今年以来,河口区贯彻落实“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对应“3+3+3”产业体系和油田改制企业搬迁入园,成立四大产业招商组和招才引智组,以专业招商队伍围绕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此次集中签约落户该区的四家企业,均为行业内龙头企业、标杆企业,四个项目的集中签约落地标志着河口区“双招双引”成效显著,在推进“一极两区”建设进程之中,尤其是加快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的进程中,迈出了又一个坚定的步伐。(记者 商雅雯 通讯员 岳鸿博)

新闻推荐

东营市人社局 党员干部双报到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深入实施“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局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城市基层网格化治理,在服务群众实践中“守...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口区“双招双引”取得阶段性成果 四个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签约落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