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提升服务 推动东营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扈新安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2-05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将认真贯彻全市第二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议精神,进一步对标先进找差距、争先进位提标杆,围绕环境打造,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创新,进一步优化环境、提升服务,解痛点、破难点、疏堵点,全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办事流程,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扈新安告诉记者。

政务服务环境与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一样,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扈新安表示,为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围绕企业、群众、基层做好三个服务。

服务企业方面,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流程、强代办、容缺受理、网上审批等方式,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完成,同时围绕企业生命周期,着力解决开办、运营、退出全流程各环节的“堵点”“难点”,推进股份公司登记“全自助一机式”服务,实现“同城通办”,探索与邮政、金融、通信等网点的合作模式,探索涉企事项“一照办理”。扈新安说:“我们还将通过启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把各阶段审批事项全部纳入系统,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全流程网上审批,实现‘一张网掌控、一个系统管理’,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时间控制在90个工作日以内。”同时,完善“网上中介超市”功能,打造一张网全覆盖、一个中介机构信息库、一个中介服务事项库、一套公开比选规则、一张诚信考核表“五个一”网上中介超市,推进中介服务市场化,使企业群众办事“少花钱、零跑腿”。

服务群众方面,市县政务服务大厅将通过完善行政审批、企业服务、便民服务“三个专区”,建设“一窗受理”综合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全面推广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统一受理、一次收件、一次录入、自动分发、并行办理,实现“一件事只跑一个窗口”。扈新安介绍,还将围绕公民个人全生命周期,实现“一件事”便利化、协同办理,打造全生命周期完美服务。同时,优化提升“一网通办”,推动“6+1”类政务服务事项上网运行,重构网上审批流程,21项社保领域高频事项实现“掌上办”“秒批秒办”,积极推进民生事项“一证通办”和依托自助终端更多事项的“掌上办”“秒批秒办”。

服务基层方面,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督促指导县区以规范管理模式、服务场所和统一进驻事项、网络平台、运行模式的“两规范三统一”为基本标准,提升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扈新安说:“通过事权下放、终端延伸、服务代办等途径,90%以上服务事项整合进入便民服务点办理,适合代办的事项100%可代办。”并且,同步还将推动自助终端等网上政务服务入口进村进社区进商业服务网点,适合网上办理的服务事项全部上网运行,让群众能在“家门口”办理更多事,推动“一次办好”改革向基层全覆盖。

(记者 商雅雯)

新闻推荐

35路公交线路走向调整

记者张振通讯员夏德帅报道为进一步满足东营区城乡居民公交出行需求,结合现有公交线网布局,自2019年12月3日起...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服务 推动东营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扈新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