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区卫生健康局 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服务能力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2-05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之一。东营区卫生健康局认真抓好乡村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为农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方便农民看病就医。

链接资源,积极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东营区卫生健康局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作为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的有力抓手,以东营区人民医院作为医共体牵头医院,在镇卫生院设立了内、外、妇、儿、耳鼻喉、眼科和中医科(国医堂)特色门诊。依托PACS系统(医学影像信息系统),镇卫生院影像检查结果即时传阅及信息共享,遇到疑难病例相互讨论,有效提高了影像诊疗质量水平;依托LIS系统(实验室信息系统),构建检验申请、方法、标准及检验报告“四统一”的质控体系,镇卫生院患者抽取标本后,统一送东营区人民医院检验中心,由检验中心统一出具检验报告,实现检查检验标本的物流传递及信息共享。

下沉服务,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项目。东营区卫生健康局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社区居民提出的离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远、就医取药不方便等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即知即改事项,实施了卫生服务下沉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项目。

这个项目依托农村社区和城市社区党组织阵地打造,通过规划新建或改造提升的方式,实现东营区11处农村社区和18处城市社区均设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目前,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山社区榴香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牛庄镇东庞社区卫生服务站已投入使用。

项目实施后,东营区辖区内每个社区都能承担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的日常诊疗,提供中医药适宜技术和基本康复理疗特色服务,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和远程医疗,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的看病就医获得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缪建防)

新闻推荐

投资20亿元东营市新添一所大学

□记者王晶报道本报东营讯11月29日上午,东营市河口区政府与上海徵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学院项...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区卫生健康局 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服务能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