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注意!别拿隔夜酒不当回事 “隔夜酒”也算酒驾,引发事故隐患大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2-11 16: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振 报道

不少司机认为,头一天中午或者晚上喝了酒,睡一觉就差不多了。然而,不少驾驶员就是因为“隔夜酒”,第二天开车时被民警查出了酒后驾驶,令其后悔不已。

11月5日早上,东营交警河口大队民警针对“隔夜酒驾”开展整治行动。中队民警在S310 设立临时检查点,查获一名涉嫌酒驾的驾驶员。驾驶人王某表示,自己是昨天中午喝的酒,以为过了这么长时间酒劲已经过去了,不会有事。王某这种忽视“隔夜酒”危害的行为,最终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

11月8日早上,东营交警河口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晨查整治行动。9时30分左右,查获一名涉嫌酒驾的驾驶员。据了解,这位驾驶员张某某头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起来觉得已经醒酒了,就怀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经检测,体内酒精为4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同样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

饮酒后多久能开车?据介绍,酒精在人体内代谢速度取决于个体差异及酒精摄入量,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酒精的代谢速率是不同的。不少驾驶人认为晚上喝了酒,次日开车就不属于酒后驾驶了。其实,交警对酒后驾驶的认定是根据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来的,而不是根据喝酒时间来认定的。

交警建议,如果头一天喝的比较多,尽量间隔24—48小时,待酒精完全消解后再开车上路。

新闻推荐

东营区实施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系列报道之一 推行“路长制” 实现“路长治”

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治”路是关键。东营区立足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推进“路长制”,创新“路长吹哨、部门报到”...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别拿隔夜酒不当回事 “隔夜酒”也算酒驾,引发事故隐患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