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正视问题抓落实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2-11 17:02   https://www.yybnet.net/

董仲平

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指出,当前,东营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关键要弄清问题存在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勇于解决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强化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正视问题抓落实,就要善于发现问题。“没有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发现问题是基础,是改进工作的前提。当前,东营发展正处于深度调整期、瓶颈突破期、新旧动能转换胶着期,到了爬坡过坎最吃劲的紧要关头。无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是民生改善,亦或是体制机制改革,都有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敏于发现制约东营市发展的全局性、本质性和潜在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化矛盾阻力为工作动力。

正视问题抓落实,就要善于研究问题。有问题不可怕,关键是要敢于直面问题,主动研究问题,这是解决问题的核心。当前,制约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客观存在且错综复杂。对此,必须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眼光”,积极投身问题的分析与解决,深入调查研究,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问题的内在规律。不能抱着一种鸵鸟心态逃避问题,更不能生搬硬套、一味蛮干,导致“旧问题未解决,新矛盾又产生”。

正视问题抓落实,就要善于解决问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最终都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可能千篇一律,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而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对发展中的问题,要坚持用发展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市场的手段推动解决。对事关民生的问题,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集中力量推动解决。对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动解决。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领导干部只有带头弘扬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才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才能不断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新闻推荐

《黄河口晚刊》小记者者走进东营职业学院航空学院 探秘高铁铁和航空背后的故事

记者曹磊磊通讯员王光鹏报道12月8日,近40名《黄河口晚刊》小记者怀着一颗对航空和高铁幕后工作的好奇心,来到...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视问题抓落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