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区:科技创新改写“无醛不成胶”规则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2-11 17:08   https://www.yybnet.net/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无甲醛竹木胶粘剂研发与应用技术,获得国家科技部评审认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潜心钻研的无甲醛胶黏剂研发与应用项目,改写“无醛不成胶”的行业规则,获评“中国好技术”;

改性EPI类无醛胶黏剂新产品获得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认可并授牌,公司荣获中国林产工业30周年创新奖;

……

成果彰显匠心实力,荣誉标记奋斗足迹。成立于2009年的东营市盛基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员工约30人的“小企业”,却在全省、全国乃至国际林木行业闯出了“大名气”。秘诀在哪儿?“作为以环保型胶黏剂研发和生产为主的科技型企业,我们拥有十二项国家专利、两项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还有科技部等创新奖励十一项。”公司技术总监杨奠基给出答案,正是靠着科技创新实力和品质过硬的产品,企业得以抢占行业“高地”。

回望起点,在东营区产业转型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潮中,公司确立了创新研发新产品的目标。方向已明,路在脚下。在东营区“双招双引”的发展理念影响下,公司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理念,真金白银地投,求真务实地干,由杨奠基带领的初创团队与国内顶尖科研院所和林木业高校专家、教授多次对接,虚心求教,潜心科研。

经年累月,春华秋实。他们联合研发的无甲醛生产技术于今年成功问鼎行业“珠峰”——公司的单板类人造板用改性EPI类无甲醛胶粘剂通过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组织的新产品鉴定。俗话说“无醛不成胶”,说的是木材家居胶黏剂以往业内常用甲醛这类产品进行加工。而公司以实力改写了这一行业规则。

目前,公司有六大系列三十一种产品,产品具有无醛、无苯、无毒、VOCs排放几乎为零的特性。安全生产方面,原料无易燃易爆属性,生产工艺常压;环保性能方面,清洁生产,无废气、无废水、无废渣排放。得益于这些优质的特性,产品受到市场的青睐。“我们实现了无醛胶合板、密度板及无甲醛负离子乳胶漆(可分解室内甲醛)工业化量产,林产工业绿色清洁生产、无甲醛释放真正由理想变成了现实。”公司董事长石延芳的自豪溢于言表。

“这几年,公司在不断寻求技术突破拓宽无醛胶粘剂的应用领域,不仅将无醛胶粘剂应用于胶合板,还将其广泛应用于密度板和刨花板。接下来,我们将聚焦浸胶纸、秸秆人造板用无甲醛胶粘剂,无甲醛秸秆人造板制造工艺及相关设备,无甲醛人造板节能、绿色生产工艺及设备的整体配套研究,持续发力。”谈及下一步的发展,石延芳信心满满。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也为东营区这方土地积蓄了发展力量。近年来,东营区整合科技资源,聚集创新要素,加快建设和完善各类公共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孵化加速平台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并积极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打造完整产业链条、完善区域功能,推动形成了区域协同、集群化发展的现代产业空间布局。东营高新区围绕“四园四区一城一小镇”规划布局,深度对接国内知名产业研究机构,加大与海内外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商会及行业知名企业交流合作,选聘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大型跨国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为招商大使,向世界500强、民营500强、央企省属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及“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发出“邀请函”,为东营区高新技术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新希望。 (记者 郑靖靖)

新闻推荐

河口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白平等 35 人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本报讯12月9日,河口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白平等35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该案由河口区人民法院院长...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区:科技创新改写“无醛不成胶”规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