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 加大非税收入清理检查力度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到位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20-01-17 1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加强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东营市监委、市财政局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非税收入专项清理检查。

市监委、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这次清理检查工作,多次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根据市政府分管领导意见,成立了以市财政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市非税收入专项清理检查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2019年政府非税收入专项清理检查实施方案》,以点带面开展全面检查,切实保障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地,进一步治理违规涉企收费行为、提高非税收入管理水平,确保应收尽收、应免尽免。

此次检查涵盖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有非税收入执收职能的所有部门、单位。检查内容涉及应收未收、应免未免、违规搭车收费等各个方面。在单位全面自查的基础上,选取住建、自然资源、公安、安监等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开展集中重点检查。

本次检查形式多样。综合利用单位自查、重点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项清理检查。在检查方式上,综合采用调账、进点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检查会计资料、核实收费资料、调查座谈走访等,确保检查结果真实可靠。10月份,市财政局统一组织,对市直、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各执收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清单之外的非税收入进行了统计摸排,组织抽调人员,对县区、市属开发区有关单位进行了重点抽查,同时对省委巡视发现问题进行了督导落实,责成各县区严肃处理,对违规收费限期清退,对责任人员进行约谈,确保今后不发生类似问题。检查同调研相结合,虚心听取执收单位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推进非税收入征管水平。

通过专项清理检查,违规问题得到了及时纠正,非税收入征收管理进一步规范,减负降费成效明显。用检查促规范,以改进促提高。(魏忠义)

新闻推荐

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组织召开东营市征兵工作会议

本报讯1月16日上午,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召开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工作。...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 加大非税收入清理检查力度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到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