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区195个村庄将实现“户户通”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2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唐静静 初云江 报道

本报东营讯 “以前土路坑坑洼洼的,下雨天又是水又是泥,大棚摘菜都没法去,在家里坐着干着急。去年,俺村修了2.4公里长的‘户户通’道路,现在不管赶上啥天儿都不怕了,再也不愁出门的事儿啦。”3月3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东隋村蔬菜种植大户隋连科开着三轮车拉着刚从大棚采摘的新鲜蔬菜,跑在直通城区的水泥路上。

在东营区,农村道路建设工程多年来一直列为年度重点实施的民生项目,区财政给予资金方面的保障。去年以来,东营区投入近8000万元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户户通”工程、“路网”提升工程等。在道路硬化达100%的基础上,实施了乡村振兴示范片内20个村的“户户通”建设,超额完成示范片区外5个村的建设任务。今年,东营区将对44个村庄实施“户户通”工程,畅通村民出行“最后一米”,彻底改变“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历史,让农村旧貌换新颜。

在牛庄镇大杜村,来自东营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科的赵永斌推着测距仪和另外两个同事正在对“户户通”道路项目进行现场评估测量,“这个是4.1米,记录一下。”每测量一个数据,赵永斌就推着测距仪来回走上两圈确保数据无误,才告诉旁边记录数据的同事。2月下旬开始,东营区组织20名专业技术人员分成3个组对全区44个村“户户通”道路项目进行现场评估复核。

大杜村党支部书记杜关玉去年下半年提交了4000米“户户通”农村道路建设计划,“户户通”道路建设成了大伙儿最关心的大事儿。“家门口那段路是土路,一到雨天,大车开过去就会压出泥坑,所以我习惯了把车停在村口。”48岁的村民杜来青结束了一早拉石料的活把运输车停到村口主路上。看到在家门口测量的工作人员,杜来青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等路修好了,我就可以把车开到家门口对面的空地儿上了。”“等门口路一修好了,就给俺儿子娶媳妇,到时候在外地亲家那也有面儿。”“这以后再也不用担心80岁的老爹出门遛弯儿在门口坑坑洼洼路上摔着了。”……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是村民们对“户户通”惠民工程的期待和赞誉,也是“户户通”工程将给广大农民群众带来切身利益的真实写照。

今年,东营区计划实施路网工程21.5公里、自然村通达工程18.5公里,养护农村公路52公里,实施牛庄镇、六户镇、史口镇、龙居镇、辛店街道、胜园街道44个村的“户户通”建设工程76.7公里,其中主街37.9公里、街巷38.8公里,确保今年底,全区195个村庄基本实现“户户通”。

新闻推荐

借助智慧法院建设成果 防控与审判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外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同时保障司法审判工作有序进行,切实维护当事...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区195个村庄将实现“户户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