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记者探访全面“解封”下的东营 社区解除封闭商场取消测温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3-27 05:04   https://www.yybnet.net/

居民小区取消封闭式管控。3月23日,东营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下发《关于推进精准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对疫情管控工作标准进行调整,所有社区、村一律取消封口封路、限时通行、测温等限制性措施,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管理秩序。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市内小区、商超基本取消封闭式管控和体温检测等环节,大部分饭店恢复堂食,娱乐文化健身场所也逐步开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君

车辆正常进出小区 大部分饭店恢复堂食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东营市多个居民小区,都取消了限制性措施。府前小区、大海鑫天地、金水北区、状元府邸等小区已经取消封闭式管控和体温检测等环节,实现小区居民和车辆正常进出,外来车辆登记后可进入小区。清风小区、明佳花园对进入小区开展快递、送餐、装修、搬家、送水、家政、垃圾处理等服务的人员,实行“健康通行码”亮码或扫码管理。

“现在全面恢复正常了,又可以到社区工作站下棋,到公园遛弯了。”不少社区文化活动室、四点半学堂、市民学校逐步恢复,市民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今天超市里比前段时间人多,购买果蔬、肉蛋等商品比较多。”一家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走访发现,银座商场、万达广场等大型商超入口处的检测点已经全部撤除,商场由一个入口改为开放多个入口,取消门禁、测温、登记等管控措施,不过顾客进入超市仍需佩戴口罩。在餐饮区,记者发现,消费者进入餐厅不再需要测温,不过餐厅门口依然摆放着免洗消毒液等消杀物品供顾客免费使用。

大部分饭店已经恢复了堂食。运河路沿街商铺、小吃街、农贸市场等已取消测温,商户恢复正常营业,餐馆陆续恢复堂食,人气渐旺。“理发店、超市、银行都已经正常营业了,出门购物、办理业务都方便多了,我们刚在身后这家店吃完午饭。”市民刘女士表示,现在生活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了,但进出公共场所,还是会佩戴好口罩。

部分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文化体育活动场馆开放

不只是商场、餐馆基本恢复正常,记者了解到,黄河三角洲动物园、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植物园等景点也已经恢复开放,而且到景区休闲游玩的市民较多。

另外,为满足广大市民对文化体育生活的需求,自3月23日起,东营市文化活动中心、全民健身中心陆续恢复对外开放。场馆主要通过实名登记的方式放行,进馆人员必须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场馆内封闭空间、人员易聚集区等风险较高的区域暂不对外开放外,其余空间正常对外开放。

3月24日,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做好全市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恢复营业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县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防疫优先、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科学评估的原则有序组织网吧、KTV等密闭性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同时,全市影剧院、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活动场所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秩序,取消测温等管控措施。酒店等住宿经营单位除要求住宿人员测温、实名登记外,取消其他限制措施。各单位要加强通风换气、清洗消毒,合理控制人员密度。

疫情管控标准调整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根据东营市相关通知要求,东营将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精准做好外来人员管理,对持有健康证明或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的人员,取消一切管控措施,不再进行隔离观察。对未持有健康证明或电子健康通行码的人员,进行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纳入网格化管理,落实“两测温、两报告”等管控措施,必要时进行核酸检测。

除确需保留的防控措施外,一律不得增设其他限制性措施,不得以任何理由搞过度防控。所有社区、村一律取消封口封路、限时通行、测温等限制性措施,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管理秩序。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商务楼宇,各类商超、餐饮、市场、集市、沿街商铺、影剧院、健身房等经营场所,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等公共活动场所,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管理秩序。

同时,全面恢复市内公交车辆、出租车、单位班车及省内市际道路客运运输,推动省际道路客运、铁路客运、航空客运、水路客运全面恢复。

另外,在无人员聚集的户外场所等六种低风险的环境下,可不用佩戴口罩。

新闻推荐

春季渔业生产忙

眼下正值渔业生产旺季,素有“百鱼之乡”称号的河口区新户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渔业生产。“现在,饲料...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探访全面“解封”下的东营 社区解除封闭商场取消测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