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红绿灯前的守望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5-26 15:33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 启明部六年级 徐伟勤

记得老师第一次领我过十字路口,当脚下的盲道从竖条变成圆纹的时候,我们停下了。

老师说:“对面是红灯,脚下的圆纹意思就是需要等候观望。”

我问老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老师说:“等红灯变成绿灯!”

我有些难过:“可是,我……”

老师摸摸我的头,说:“没事!有我呢!”

又一次,和老师一同出行。过十字路口,我们又停下了,耳边有慢节奏的“嗒……嗒……”声。我问老师,这是什么声音?老师说:“这是可以听见的红灯!”我笑了。是啊,这声音听起来就是:“停……停……停……”呢!不一会儿,耳边的声音变成了快节奏的“嗒嗒嗒”,不等老师拽我,我抬脚就要走,我说:“我知道了,这个声音就是在说‘快走!快走!快走!’对面肯定变成绿灯了!”“嗒嗒”声是我那时的红绿灯。

那天,当老师又一次领我经过十字路口,不用老师解释我已经很明白了。因为这次传来的是准确无误的语音提示:“注意红灯!注意红灯!”“东西红灯,南北绿灯,南北请通行!”身边不远处接二连三的刹车声这时显得格外悦耳动听。因为我们一起守望的是生命安全。珍爱生命,关注安全,让我们从守望十字路口的红灯开始吧!珍爱生命,关注安全,让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亮起一盏警示的红灯吧!在我们心急如焚赶往自己目的地的时候,在我们人生得意须尽欢的时候,请别只顾埋头赶路或仰头看天,请双目平视,侧耳倾听,对面的红灯或许正亮,身旁的红灯或许正言语。

(指导教师 王梅芳)

新闻推荐

东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本报讯5月2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提升职业教育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督办协商会。会议听取了第一提案人...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绿灯前的守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