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一根筋”的老爸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5-26 15:35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胜利第十一中学 七年级二班 王晓霏

路灯下,爸爸的背影被拉得很长,一刹那,我觉得他整个人都在发光……

在我的印象里,爸爸是一个很执着的人,甚至有些执拗,他认定的事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记得那是一个绿意盎然的夏天,我才五六岁,跟着爸爸妈妈去散步,一路上说说笑笑,玩得不亦乐乎。不知不觉,天色渐暗,微微刮起了清爽的凉风,我们准备往回走。

走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妈妈环顾四周,看到没有车,便拉起我的手跑到了对面,匆忙中我回头看了看,只见爸爸还停留在原地,微微蹙着眉,很严肃的样子。到了对面后,我回头寻找爸爸,却发现他不在原地,我往四周看了看,看到他正向红绿灯走去,我愣愣地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到红绿灯前,明明没有车,明明可以跑过来,可他偏偏就是站在那,等一个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等的红灯,那一刻,我觉得爸爸傻傻的,奇怪极了。

我不耐烦地看着爸爸一脸严肃地走过来,低声和妈妈说着什么,隐隐约约中我听见了“原则”,“道德”,“制度”,“榜样”和一些我听不懂的字词,突然我觉得等红灯好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时光飞逝,我渐渐地长大了,爸爸也慢慢变老,可他那个“奇怪”的习惯却一直没变。

又是一个盛夏的傍晚,我们一家去朋友家吃完饭,走在回去的路上,又是一个红绿灯,我和妈妈趁四周没有车,就匆忙地跑了过去。站在对面,我见怪不怪地看着爸爸执拗地等着红灯,看着车来车往,绿灯亮,车直行,红灯亮,车拐弯,井然有序。倏然间,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我敬佩地看着那些像爸爸一样“执拗”的“怪人”,才发现,原来我们才是“怪人”。

路灯下,爸爸的背影拉得很长,一刹那,我觉得他整个人都在发光……

(指导教师 王晖)

新闻推荐

东营日报社到金水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王苗苗报道“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作为全市2020年重点工程之一,到2020年底,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根筋”的老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