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 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新广蒲河综合治理项目 大干 81 天 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6-02 15:33   https://www.yybnet.net/

5月29日,在经历81天大干快干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2020年度承担的市属重点工程项目———新广蒲河综合治理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下步工作重点转向坝体加固。

新广蒲河段西起东青高速、东到武家大沟汇合处,全长14.73公里。去年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新广蒲河淤泥较多、泄洪能力不佳,周边村落的积水排不出去,造成雨水倒灌,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了提升新广蒲河储水能力、筑牢村级防汛“安全墙”,东营市决定实施本次治理工程,主要包含流域清淤筑堤、岸坡护砌及河道废弃构筑物拆除三个部分工程。

自项目3月8日开标后,东城街道迅速联合施工队、监理、跟踪审计、质检等部门召开部署会,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指挥的项目指挥部,安排工人于3月9日进场开工,迅速有序展开工程迁占和组织施工。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项目组抢进度、赶工期、快建设,共出动施工车辆50余台、施工工人120余名,同时开工进行四个作业面,完工总土方量145.35万立方米,岸坡护砌300米,拆除废桥一座,渡管一处;迁占任务中,共完成涉及四个村324户村民、迁占总面积1769.36亩的总任务量。根据工作实际,项目指挥部精心绘制迁占“作战图”,制定了项目“进度攻坚周”计划,明确分工、兵分多路,全员下沉进村开展工作,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尽快签订迁占协议。同时协调田庄、王岗、北辛村分别成立了迁占工作小组,采用“书记挂帅、委员包片、党员联户”模式,逐户做思想工作,完成迁占任务,确保工程如期开展。

工程实施过程中,项目组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加强项目管控,联合各部门单位建立联席办公机制,对项目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实行“日调度、周盘点、月总结”,对雨季汛期影响施工进度、污水处理厂排水耽误施工、涨潮期无法下河清淤等各类问题困难逐个击破、精准发力,着力形成定期会商、协调破解难题的攻坚模式。

在治理措施上,项目摒弃了传统的工程治理方式,转向系统治理,坚持“生态修复”“防汛抗洪”“服务民生”等核心理念,采取“清淤治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景观提升”的治理方法,全面系统地梳理上游下游、岸上水里等各种因素的相互关系,实施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将水体治理融入生态修复,进一步激活城市的发展动能。

在各项工作推进中,项目组加强督察督办,建立“制度建设、过程控制、节点管理、诚信考核、社会监督”的一体化项目管理机制,确保项目从立项到竣工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人监督,对项目建设推进不力、影响进度和考核验收的严肃追责问责,努力完成本次利民便民的精品工程。

一河碧波穿城过,两岸旧貌换新颜。远眺如今的新广蒲河,碧波荡漾、草木青青。待项目全部建成,新广蒲河的储水和泄洪能力将大幅度提升,从而减轻周边区域洪涝灾害威胁,有效保障区域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崔伊婧)

新闻推荐

“就选东营”专项计划力争每年新引进大学生1.5万人

□记者李广寅通讯员商敏报道本报东营讯为广泛吸引各类院校、各学历层次大学生就业创业,东营市近日制订出台了《“就选...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团结互助的小蚂蚁2020-05-29 15:36
猜你喜欢:
游明潭公园2020-05-27 23:39
评论:(┮ 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新广蒲河综合治理项目 大干 81 天 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