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区 项目建设撑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6-04 15: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目前正在进行地形整理、水系开挖等工程的建设,接下来将种植湿地植物、建设绿道,力争在6月底之前完成本项目。”南一路两侧湿地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程廷伟介绍。连日来,在项目施工现场,十几台挖掘机正紧张作业,工人们正快马加鞭,加快建设步伐。作为2020年全市重点现代化湿地城市建设项目,工程规划总面积844.2公顷,区域内湿地率将达到68%,彰显湿地城市特色。

今年,东营区坚持发展以项目为导向、工作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化思维谋划和推进工作,大干项目、干好项目,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2020年,东营区共确定重点项目132个,规模体量大、实体经济项目多,涵盖了工业、农业、服务业、油地融合、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全区132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0.12亿元。

项目带动,主导产业高端发展。作为东营区石油装备产业的主阵地,东营高新区聚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7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库,高端石油装备产业集群被认定为省级主导产业集群、全省首批“雁阵形”产业集群。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上项目,东营区与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深度融合,抓好海隆智能化井口装置、科瑞高端智能油气能源装备、华腾精密铸造+人工智能等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增加产业“厚度”,一手抓产品体系拓展,推动装备制造向海工、环保、农机、军工等领域延伸;一手抓产业内涵提升,鼓励企业由单纯提供产品向系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转变。拉伸产业“长度”,精准识别装备制造在产业链所处位次,促进顶端的“向下走”、底端的“向上攀”,提升全产业链竞争优势。

项目引领,新兴产业迅速崛起。在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5万平方米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智慧城市、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VR、区块链等领军企业推出了一系列产品技术。东营区聚焦“四新经济”上项目,生物医药产业重点推进天东华润医药混改项目,抓好“三九”、双鹤等上市公司新一轮增资,推动生物医药快速崛起;加快智慧医疗、健康养老、健康食品和健康大数据等产业发展;抓好石油科技馆布展、文化创意设计服务及标识产品生产、德康宁医养结合等项目建设。推进大数据、区块链产业深化在政务环境、实体经济、民生等领域的融合应用,谋划实施一批数字赋能项目,提升各领域智能化、数字化水平。

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工程。东营区聚焦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重点抓好庐山路贯通工程,配合推进津潍高铁、东青高速、北二路改建工程,谋划布局高铁新城,提升对外交通能力。加大农村“七改”力度,抓好“四好农村路”、农村电网等项目建设。布局推进冷链物流项目,抓好4万亩高标准农田、9个水利工程等项目,提升农业防灾减灾水平。抓好240处5G基站建设,做强瑞机全球油气能源闲置设备交易和共享平台,加快腾讯工业互联网项目落地,谋划实施一批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充电桩等“新基建”项目,为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企业建设提供支撑。 (记者 商雅雯)

新闻推荐

┮ 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新广蒲河综合治理项目 大干 81 天 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5月29日,在经历81天大干快干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2020年度承担的市属重点工程项目———新广蒲河综合治理项目主...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采摘的快乐2020-06-03 23:59
东营 普通朱雀2020-06-04 10:12
评论:(东营区 项目建设撑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