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 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恒利检测实验室项目 瞄准国家级实验室标准 高水平打造检测中心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7-31 1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光谷未来城园区的山东恒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全新的实验室在不断完善中。该实验室拥有六个功能区,配有安捷伦气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岛津石墨炉等300余种仪器设备,可按环保部最新认证标准开展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土壤、噪声、固体废物、油气回收等十大项1000余个检测参数的测定。

“选择踏入这个行业,一是我们当时明显感受到了国家对环保事业的重视,二是经过调研发现东营的市场非常巨大,像东营的石油炼化、橡胶轮胎等相关企业,都需要我们环保检测。”公司总经理孙春光介绍。

山东恒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从成立到现在,公司不断提升技术咨询服务质量。目前,业务主要包括环境检测、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排污许可证监测等。“公司发展壮大过程中,我们的设备在一直进行着更新换代,人员也定期接受专业培训。目前,我们公司的检验检测能力能够符合国家现在的标准,是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孙春光说道。

随着检测市场的扩大,恒利检测在光谷未来城投资3000万元,按省、国家级标准建设实验室项目,该项目引进安捷伦、岛津等进口检验检测设备,可针对土壤、地下水、环境空气、噪声等开展检查业务,未来还可通过多种业务合作模式提升员工业务水平,逐步申报省、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现已投入正常使用,正在完善细节中,预计在今年年底项目全部建成。等到项目全部完成之后,公司能够覆盖目前市场上进行环境检测的几乎所有业务。

作为目前东营本地市场最大的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之一,恒利检测的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和先进精密的设备水平,都得到了政府和企业认可。而对于未来的发展,孙春光也有着明确的规划:“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对接全球最大的水务集团、世界500强企业苏伊士环境集团拟开展合作,共同谋建土壤和地下水修复治理研究中心。项目建成后重点围绕东营本土及周边主导产业开展土壤和地下水的修复治理,把检验检测及土壤和地下水的修复治理建成国内一流、省内领先,在环渤海湾区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研发与检验检测中心,成为黄河三角洲地区科研交流平台和检验检测技术研究平台。”

(记者 郑靖靖)

新闻推荐

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第四届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本报讯?7月30日,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第四届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收听收看后,东营市召开会议,对推动职...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恒利检测实验室项目 瞄准国家级实验室标准 高水平打造检测中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