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06 10:25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实验中学 七年级三十六班 郭奕昕

星期天,我到图书馆看书,看到了这样一幅环保漫画:一个人手持杯子接了水后跑远了,水龙头正在不断地喷着水,水槽里的水这时已经快要溢了出来。水龙头上方挂着一个牌子,写着节约用水。水龙头留着眼泪无可奈何地低着头,后面的墙则用愤怒的眼神瞪着远去的背影。

这幅漫画让我们不禁思考:蓝天、碧海、绿树、清溪,是我们理想的家园,大自然给予我们和谐与美好。随之,人们渐渐把“节约”忘怀,甚至抛到九霄云外。对写着节约用水的牌子熟视无睹!现在,世界的污水排放量已达到惊人的数目。

水是生命之源,生存之基。没有水,世界万物就难以生存。可现在,世界上有的地方无时无处不在浪费水:洗车行业在浪费水、小孩子手里的水枪在浪费水、工业生活中的废水排入江河导致河水污染……水不断地冒出来,又不断地流失,我国人均淡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四分之一。如果到了水比油贵时,那就悔之晚矣了。如果每人节约一滴水,那会有多少水啊!人们眼里那微不足道的一杯水,凝聚着如此多的数据。

地球是一切生物存在的源泉,地球是人类共同的母亲,是我们美好的家园。为了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为了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为了天空更蓝,大海更阔,鱼儿更欢,让我们做到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为了这美好的愿望,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珍惜资源,爱我国土。

新闻推荐

跑出一个健康东营

东营区龙居镇中心学校王立红透过历史的烟云,我们站在历史的山顶上遥望:自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举办以来的...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东营 拍鸟爱鸟2020-08-05 09:44
猜你喜欢:
东营日报社2020-08-04 23:49
评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