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创城要在细节上下功夫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06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每一个东营人对“创城”应该都不陌生。

在我高三那年,也就是2015年,东营第一次申报“全国文明城市”。当时我这个即将高考的高三生对创城并没有什么实在的感受,心里觉得只要继续做好平时那个守法公民就好了。但是那一年伴随着创城成功,东营确实肉眼可见地有了一些变化,街道变整洁了,闯红灯现象减少了,这个小小的四线城市也在一夜之间被更多人知道了。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之间,东营从2015年首次成功申报“全国文明城市”,到2017年复审通过,再到现在的2020年,我们又即将迎来一次大规模的测评。“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竞争中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金字招牌”,也是提升城市品质、树立东营新形象的重要抓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创城不是搞“面子工程”,要在细节上下功夫,狠抓落实。正如市委书记李宽端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动员大会提到的,要全力打好精细治理攻坚战,有效解决“城市病”问题,确保在每个环节、每个领域都经得起“细评”“细查”。“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绝不会是空穴来风,它体现在城市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一个合格的文明城市一定是经得起时间检验、群众评判的。为此,东营日报开设了“新闻啄木鸟”专栏,记者们深入到城市的细小角落挖掘城市文明死角。我之前也跟随记者进行过实地采拍,不得不说,这个迅速发现问题、及时揭露问题并高效解决问题的过程是十分具有成就感的,这是我们记者为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的努力,并且我们的城市也确实在这个过程中变得越来越好了。

虽然这次创城复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只要我们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踏实落实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我们的心之所向就会成为必然。正如动员大会上市民代表宣读的《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倡议书》所说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城市的主人,只要我们每个人减少一次乱扔垃圾,减少一次乱穿马路,多一份对他人的关爱和帮助,我们的城市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创城进行时,我们一起加油!(印悦)

新闻推荐

东营区完善医保政策 服务药品“三下沉”

本报讯东营区完善镇村医疗机构门诊慢性病协议管理资格申请流程,推动医保扶贫政策下沉。村级卫生室作为医保延伸服务点并入...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举动里有大文明2020-08-06 10:12
评论:(创城要在细节上下功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