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新户镇实施道路改造强化产业支撑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06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现在的路真是越修越好了,出个门,联系个海产品买卖比原先方便多了。”日前,河口区新户镇的“鱼经纪”赵金旺,谈起这几年经营海产生意的前后变化,喜不自禁。

赵金旺家门口的这条新海路全长12.7公里、宽7米,沿线设置相关出行标志、标线等安全生命防护设施,概算投资1669万元。新海路与新材料产业园连接,直通东营港,缩短了行程,密切了与外界的沟通和联系,对于提升城镇形象、发展壮大渔业产业意义重大,成为了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道美丽风景线。“谁说好酒不怕巷子深,有了路,自己走不但方便,外地来的客商也光顾得多了,我们的海产品也能卖上个好价钱。”赵金旺说道。

新户镇从群众需求出发,下大气力,把乡村道路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重点,每年有计划、有步骤的修建、改建农村公路,极大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去年,新户镇投资293万元,改造市场路1.31公里;投资436万元,修建通和路3.26公里,随着老旧公路的改造提升,不仅为镇中部、东部20多个村的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也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有村民反映,以前家里的货往外运,经过那些很久不修的路,他们都直发愁,货磕了碰了都卖不出好价钱。而现在,“这样的路多好,村民们把货拉出去,一路畅通!”全市最大的冬枣生产专业村东鲍井村党支部书记朱耀东开心地说道。

一条条的乡村路,不仅连着党群民心,更加突出“美”的感受,枣香四溢,绿树成荫,放眼望去,昔日的北大荒正在变成舒适宜居宜业的幸福镇。近年来,新户镇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实施更多惠民利民项目。2019年实施镜湖社区三期建设,新建农民集中居住区500户。2020年又投资1500万元,建设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1000立方米,对镇驻地雨污排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包括镜湖社区一二期现有污水处理设施、镜湖社区三期建设项目配套污水处理设施、镇驻地雨污排等集中整合,铺装人行道,实现雨污分排,排放水质达到规定标准。新户镇正以日拱一卒的战略定力,科学编制产业总体规划,积极谋划产业布局,全面推动乡村综合体、渔业、盐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滨海湿地特色新镇的美好蓝图正逐渐照进现实。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张吉东)

新闻推荐

牛庄镇打造“新六产”融合发展强镇

本报讯近日,在东营区牛庄镇现代农业产业园赣州水之方高效蔬菜种植试验示范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几十面温室承重后墙已经建设成...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举动里有大文明2020-08-06 10:12
猜你喜欢:
评论:(新户镇实施道路改造强化产业支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