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市民企服务五队队员孙小兵 勇往直前救渔民 危难时刻显担当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12 21:42   https://www.yybnet.net/

7月31日,4名渔民在广利港新港打鱼时遇险,船只侧翻。情况紧急之下,他们向海上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发出求助。

当天16时左右,作为海旺海上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市民企服务五队队员孙小兵接到海旺海上救援志愿服务中心紧急救援指令:有船只在广利港新港东北方向遇险,具体位置为N37.26’37.337;E119.09’05.026,请尽快前往援救。时间就是生命!孙小兵迅速带好卫星导航装备及救生设备,驾驶“力诺蓝海”救援船只出发前往救援。为保证到达救援地后可以立即施救,最大程度地保障遇险者安全,孙小兵利用赶往救援地的时间,详细了解了遇险船只和人员的基本情况。海上救援不同于陆地,救援方位较难确定,并且遇险者的位置也可能会一直变化。通过卫星定位、望远镜瞭望等方式,孙小兵于16时25分左右发现遇险船只。

赶到遇险海域时,侧翻的渔船已经倒扣在海面上,当时1名遇险渔民站在船头处,下半身被海水淹没,只露出上半身。其他3名遇险渔民站在船舱中后部,也已经被海水没过了脚踝,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当天风浪较大,孙小兵几次努力试图让救援船只靠近被困船只,但实在难以强行靠近,只得放弃。这个时候,4名遇险渔民的情绪已经开始有些激动。孙小兵随即按照救援预案展开救援,通过喊话器安抚4名渔民情绪,同时抛掷揽绳和救生衣。16时40分左右,孙小兵终于利用缆绳将4名渔民全部成功救上救援船只。

孙小兵介绍,“海上处处存在着风险,大家自行出海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遇到危险及时进行求助。”做为市民企服务五队队员,孙小兵在做好联系服务企业工作的同时,也始终牵挂海上公益救援事业,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下派干部的作为和担当。

(通讯员 毕博学)

新闻推荐

我是中学生肖石头 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学生

我是胜利十三中高二学生肖石头。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代表着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当前,东营正处在创建全国文明...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民企服务五队队员孙小兵 勇往直前救渔民 危难时刻显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