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以爱的名义传递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12 21:19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达小学 李珍

七年前,黄昏时分我从华联购物途径西关桥路口,碰到一对母子。母亲三十多岁,背一个旅行背包,拦住我,我以为是问路的便停下来。听她说了一阵儿后我明白了,他们是从重庆来的,路上钱包和证件都被偷了,想让我给点钱以备晚上住宿。一听钱,我立马警觉起来,周围会不会还有他的同伙,趁暮色时分抢劫。于是我马上解释:“我身上的钱已经不多了,都买东西了。”边说边往前走,这位母亲紧跟几步说多少给点就行。这时,我看到一直站在旁边的男孩,十多岁的样子,睁大眼睛困惑地看着我们,满眼的期待。不敢多想也不敢对视,我快走几步离开了那里。回到家里,仍心有余悸,但不是滋味。要是害怕被骗,可以将手中的面包和饮料给他们啊,那个时间他们也该饿了。这些年,这对母子的形象一直留在记忆深处,成为挥之不去的一大遗憾。不知道那个少年初次远行,面对这份冷漠,会怎样看这个世界?

三年前,早晨在淮河路口,碰到一对兄妹,近四十岁的模样。间或听明白,他们老家在河北,这次是来看病的,路上东西被偷了。周围的人一边摆手一边绕着他们走,看他们穿戴整洁,我加紧脚步走过去。想起几年前的事,我调转车头去快餐店买了几个馅饼,又折了回去。“我想你们还没吃早饭吧?”我不敢相信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好人,让受困的他们先填饱肚子,再有力气去想办法,也许,这是我现在能做好的。

去年夏天,我和家人坐车出门,有幸享受了一次愉快的贵族之旅。那天坐103路公交车去西城,一路上司机师傅用亲切的话语向每一位乘客问好,时不时地关照老人、孕妇、孩子注意安全,及时提醒要下车的乘客。想起在西城上班的同事丁丁曾说,“可喜欢坐103路公交车了,有一个司机特好。每次下班回家坐他的车,听到他亲切的声音,就会忘记这一天工作的劳累辛苦,觉得今天真好。”

一点点的爱可以汇成博爱,一个个平凡的人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事。在爱的名义下,让我们传递美好和幸福,我们的城市,将由此变得更加美好。

新闻推荐

东营市民企服务五队队员孙小兵 勇往直前救渔民 危难时刻显担当

7月31日,4名渔民在广利港新港打鱼时遇险,船只侧翻。情况紧急之下,他们向海上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发出求助。当天16时左右,作...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爱的名义传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