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重复的事情用心做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13 17:30   https://www.yybnet.net/

■胜利街道胜悦社区众成欣园第一网格网格员 李玉玲

“7月29日,天气晴,上午开完学习晨会后,我又开始在自己的网格范围内进行巡逻,排查安全隐患。”成为网格员以来,我的每一天都是这样开始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日子,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大事作于细,难事作于易。社区工作琐碎重复,但是我坚信,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就一定能做好网格工作。

每天早上是固定的“自我充电”时间,集中学习不仅能学到社区营造方面的理论知识,还会结合自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互相交流,力求用最温和最有效最让居民接受的方式处理社区工作中的难题。

每天雷打不动地进行社区巡逻,巡逻中,要时刻瞪大眼睛,认真排查社区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水、电、气更是我们的重点关注对象。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本着“能当时解决绝不拖一秒”的原则,用最快的速度处理问题,如果现场解决不了,尽快上报,督促进展,绝不让居民的问题、诉求被拖延。

每天至少“入户走访”4户,才能保证更好地拉近居民与社区的关系,更快速有效地倾听居民的声音。定期对独居老人慰问走访、送爱心餐,不定期地举办母亲节、手工制作、防溺水安全教育、消防安全宣传等各种活动……

疫情来临的时候,所有人都谈“疫”色变,作为网格员,我时刻坚守我的岗位,在小区为出入的居民测量体温;为从外地回东营的居民做健康跟踪,建立档案卡;每天为被隔离的居民上门测体温,采购生活必需品……

人口普查时,我们不断地在网格群里发送人口普查信息,解决居民在填表的时候遇到的各种问题,随时问随时答,遇到不会使用手机报送的居民,挨个入户帮居民填写人口普查信息,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精准。

小网格牵动大民生,网格员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岗位,却关系着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简单的事做一次不难,难的是始终如一地坚持下去。作为网格员,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把简单的问题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服务好社区居民,引领社区居民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记者 魏玉珠 整理)

新闻推荐

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视频推进会

本报讯8月11日,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视频推进会。收听收看后,东营市召开会议,对做好下步...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快乐的童年2020-08-10 23:38
猜你喜欢:
评论:(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重复的事情用心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