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深圳力量助推科创东营建设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14 15:44   https://www.yybnet.net/

8月3日,在中国科技开发院(简称中开院)东营创新孵化基地总经理屈冲的带领下,第一批22位深圳企业家、投资人飞抵东营,开启由东营高新区、东营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区财金控股集团、区国有资产运营中心与中国科技开发院共同举办的“深圳—东营产业精准对接月活动”。

中开院东营创新孵化基地作为中开院在东营设立的专业孵化机构,充分发挥中开院创业投资和产业孵化优势,加速优势产业导入,快速营建产业创新生态。这次产业精准对接活动启幕,标志着深圳—东营产业对接平台全面启动。通过创新孵化基地在深圳和东营间架起了技术、资本与产业对接的桥梁。

在前期深入产业调研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特质、资源禀赋进行精准对接,直面难点,直击痛点,把产业对接会开到车间,开到地头。

为高端制造植入智慧芯片

CAE工业仿真技术是高端制造业的“智慧芯片”,深圳优飞迪科技是行业的领跑者。他们两天组织了5场技术对接会,用场态建模技术帮助永利精工、鼎盛精工、海森密封、华林精密机械等高端制造企业找出切削断丝、浇铸卷气、电化腐蚀等技术症结,还为他们提供了“工业智造4.0”升级方案。

营建科技金融新生态

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双轮驱动是企业升级迭代的强劲引擎。为加速区内企业上市步伐,基地特邀国信证券总部投行总监但敏对上市后备企业逐一对接,举办资本市场主旨企业家交流会,对新注册制下公司上市进行专题辅导。

“互联网+”促进产业跨界融合

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促进新兴产业跨界融合。深圳捷晶能源科技运用自主创新的智能装备,为东营市在危化品运输车辆机器人清洗+石化品危废能源化利用等方面提供了产业解决方案,将率先在东营实现变“危”为“能”自主创新链闭环。

深圳二号店科技公司展示了他们首创的夜间无人售卖硬核科技,东营区将在最繁华的商业街区推广,点亮夜间经济,让新零售模式在东营落地生根,赋能零售小店。

布局农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

不仅在工业领域,在农业双创领域,基地引入深圳市点筹网等国内大型农产品供应链企业,发力东营优势农产品线上营销,东营市泰欣农林、龙居镇特色农产品线上营销专场即将启幕。

设计赋能产业,理念驱动创新

深圳恩迪设计将业界最前沿的理念带入东营,成功接单东营科教园区产业研究院景观和空间商业设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国内一流的文旅产业运营商,恩迪设计还将公司在文旅产业的优秀案例与各镇街分享,为乡村振兴,建设东营版“富春山居图”贡献深圳力量。

创新驱动产业兴。一批来自深圳的优势产业、先进技术、优质资本与东营科技企业达成初步融资和落地意向。基地内30多家入孵科技企业也将为中孵产业助推计划提供创新要素支撑,加速创建深圳—东营产业协同创新生态,不断为科创东营蓄势能强动能。 (记者 强康)

新闻推荐

东营振华商厦 美特斯邦威早秋潮流穿搭图鉴

记者衣笠玮李萍图刘涛Meters/bonwe美特斯邦威是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于1995年自主创立的本土...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圳力量助推科创东营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