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九曲黄河入海 欢迎铁人回家 2020 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即将精彩呈现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11 17:40   https://www.yybnet.net/

仅剩2天!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以“胸拥黄河情怀 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将于9月12日在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鸣枪开赛,为期两天。

9月9日下午,走进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赛前协调会,各有关部门、单位正在汇报着目前各筹备工作进展,并针对赛事当天涉及的有关设备、人员、程序、物资等方面调度的相关问题再一次进行对接敲定,确保为全国观众呈现出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彩赛事。

“为做好赛事筹备工作,我们此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根据职责分工成立了5个筹备项目部,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听取各项目部工作进度,并多次前往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进行实地调研查摆相关问题推进整改,确保大赛顺利进行。目前,赛事各项筹备情况基本就绪,专业组已满额完成150名报名参赛人数,赛事裁判员、辅助工作人员、志愿者、救生员等人员全部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全部组织到位,赛事服装、装备、用品已全部入库,赛事保险、用车已全部到位,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此次大赛成功举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延星在介绍大赛筹备情况时表示,这是贯彻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创新推出的黄河主题铁人三项赛的首站比赛,也是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期间突出展示黄河口特色的重要一环,“把这次大赛办得出色、办得精彩,是一次全面展示东营市作为黄河入海城市、旅游城市良好形象的契机,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通过赛事吸引更多的游客和人气,进一步整合文化、旅游、体育资源,形成‘赛事搭台、旅游参与、文化唱戏’融合发展,从而打开东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黄河之水天上来”,这条“东方巨龙”一路穿山越峡、奔腾万里,在东营汇入浩瀚的渤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表示,东营市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是全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地域标识性城市,也是山东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要示范区和生态旅游发展的先行区、核心区。黄河与海洋的交汇赋予了东营独特的文化色彩,也充分具备了举办铁人三项比赛的天然优势。赛事在路线设计上,坚持融入城市原则,突出打造黄河文化特色,游泳比赛是在黄河冲刷而成的湿地公园进行,跑步的终点设在黄河入海口,参赛队员融入母亲河的怀抱,沿着黄河的走向感受黄河两岸的风光与文化,充分展示了东营市黄河入海口的地域特色,也彰显了开放包容的黄河文化内涵。

“为了更好地给前来参赛的选手、旅游的游客以及观看直播的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体盛宴,赛事前后我们还组织了吕剧、短穗花鼓等非遗项目演出,安排武术、舞龙舞狮、锣鼓、歌舞等文艺展示活动,举办‘好客山东?东营好礼’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促进黄河口旅游文化发展。”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参加各项活动演出的演员已做好充分的彩排准备,舞台灯光、音响等设备已反复调试完毕,文艺展示活动节目单正在进行最后的调整和确定。

赛道再提升、环境卫生再清洁、专业人员和志愿者分工再明确、赛事物资再确认……“赛事开幕已经进入倒计时,我们一定要主动靠前,把筹备工作做实做精,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绝不能后退一步出现任何缝隙!”徐福生表示,热诚欢迎大家届时相聚东营,共同欣赏体育赛事,感受东营丰富多彩的地方特色文化!

(记者 关晨歆)

新闻推荐

有求必应的《猫哈拉商店》

东营市胜利第四小学2019级G班周予蓦亲爱的小伙伴们,当你要写作业的时候,发现铅笔用完了,会怎么办呢?你一定...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曲黄河入海 欢迎铁人回家 2020 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即将精彩呈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