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区杆线整治让乡村“无线美”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11 1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东营区六户镇“葡乡慢境 休闲六户”葡萄采摘节如约而至。每年这个时候,家住东营区的张女士都要带着家人,来到六户镇采摘葡萄,“现在六户变得更美了,之前杆线林立,线网乱绕的‘蜘蛛网’都不见了。这里的空气好、环境美,漫步在乡间小路,还能找到儿时的记忆。”

张女士所说的“蜘蛛网”不见了,正是东营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开展杆线整治取得的新成果。今年年初,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牵头推进杆线整治专项行动,六户执法中队扎实落实,理顺“空中蜘蛛网”,推进农村杆线序化,助力打造村强、民富、景美的新农村。

六户执法中队按照“先小后大、先重后轻”工作思路,对辖区弱电杆线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分类治理,采取捆扎、套管等方式整治规范散落凌乱线网,对有条件的杆线进行入地整治。检查架空线的钢绞线锈蚀程度,及时做好防腐、防锈处理和更换。清理废旧杆线,检修、加固杆线及拉撑设备,清除杆线上杂物。统一线路走向及高度,杜绝私拉乱接,为村镇营造整洁有序的杆线环境。截至目前,六户镇村居杆线整治工作全部完成,累计规范杆线33210米;整治县乡道路、连村路杆线231600米,完成总任务的68.39%。

看着杆线整治带来的环境变化,六户镇东辛集村村民李桂莲笑开了颜:“电线有的被整齐的捆扎了起来,有的改到地下去了,废旧电线杆全部从马路边移走了,感觉路都宽了不少!”

杆线整治,除了给村民带来了良好的宜居环境,也为村里发展经济带来了利好,让乡村不仅宜居更宜游,东六户村村民苏培鑫深有体会,“以前,公路沿线和村里杆线乱接乱牵、乱拉乱挂,抬头就是零乱的‘蜘蛛网’,非常影响村里的颜值。杆线整治后,乡村颜值高了,不仅仅人居环境改善了,游客也更喜欢来了。”

同样的“无线美”不仅出现在六户,牛庄、史口、龙居各执法中队也相互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形成齐头并进局面,高效率的推进杆线整治。截至目前,四个乡镇累计完成9 0个村居杆线整治,完成率达61.2%;县乡路、连村路累计完成杆线整治115.4公里,预计将于9月底前全部完成。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马里娜)

新闻推荐

东营市召开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赛前协调会

本报讯9月9日,东营市召开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赛前协调会。会上,详细听...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军事迷”表哥2020-09-08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区杆线整治让乡村“无线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