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用上本地企业新型管材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11 1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2日,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瑞西小区,“三供一业”供热管网改造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工作人员对原锈蚀钢管进行更换。在改造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热力管网首次试用了由区内企业山东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生产的PE-RTⅡ新型管材来代替原锈蚀钢管,将传统钢管的使用寿命由10年提升至50年,并大幅降低后续管护成本。

据介绍,本次替换工程所用新型PE-RTⅡ管材的生产和施工单位是2018年落户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2019年6月建成投产,是国内聚乙烯管件行业的领军企业吉林市松江塑料管道设备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有30余年聚乙烯管道的生产施工经验积累和国内最先进的生产线。其产品出口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丹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当天,记者走进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二号厂房,工人正在加工制造管件。“公司目前可年产3000吨聚乙烯塑料管件,产品综合特性和施工便利性远超传统钢制、铸铁、水泥管道,使用寿命更是达到了传统管道的3倍以上,供热期间维修抢修时不用停暖泄压。相比普通管件,在后续管护方面优势更大。”公司项目经理童文娟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新型耐热管件在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等地得到广泛应用,也已在东营市部分县区进行试用。

据介绍,二次供热管网的材料过去以钢管为主,存在耐腐蚀性差、内壁结垢等现象,使用寿命一般不超过15年。由于东营市是高盐碱地区,使用寿命一般不超过10年。而PE-RTⅡ耐热聚乙烯管材是一种采用特殊分子设计和合成工艺生产的新型塑料管材,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使用寿命可达50年,具有导热系数低、热损小,且内壁光滑不结垢不锈蚀及安装简便等优点。今年以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老旧热力管网改造中首次试用PERTⅡ管材,下一步将会逐渐在开发区范围内推广使用,逐步替换掉老旧钢管,将基本解决供暖季节管网跑冒滴漏等问题。

(记者 陈同磊)

新闻推荐

大连13岁行凶男孩家人始终不道歉 女童母亲申请强制执行

大连10岁女孩小淇(化名)被杀案相关民事诉讼案宣判后,行凶者蔡某某家属迟迟未向受害者小淇家人公开道歉,也未向小淇家属赔偿法...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读书让我进步2020-09-11 11:07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用上本地企业新型管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