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陈必昌到东营区调研时强调 深化产城融合油地校融合加快建设创新之区活力之区首善之区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11 1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到东营区调研,强调要聚焦市委提出的目标定位,深化产城融合、油地校融合,加快建设创新之区、活力之区、首善之区,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在东营胜利石油科技创新园二期工程、天东制药有限公司制剂及配套项目、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基地现场,陈必昌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双招双引”、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他指出,“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依托科技园区和骨干企业,加强与央企、行业领军企业战略合作,引进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产业项目,助力新兴产业快速成长。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强化政府引导和资金扶持,支持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合作,培育拳头产业和拳头产品,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油田小区“三供一业”兴河南区维修改造项目现场,陈必昌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改造工作整体情况介绍。陈必昌指出,胜利油田“三供一业”维修改造事关油田职工福祉。要以“群众满意、可持续、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为目标,加快实施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工程,严格质量标准,确保施工进度,进一步配套服务设施,完善提升整体功能,着力改善油田职工群众生活居住环境。

在东营区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陈必昌听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建设市域治理运行管理平台,是东营市提升应急管理体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完善平台功能,优化运行机制,确保高效有序运行。

陈必昌强调,东营区作为城市副中心,必须提升境界、发挥优势,努力推动发展走在前列。一要着力推进产城融合,统筹产业发展和城市布局,大力发展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改造提升石油化工、服务业等传统产业,稳定供应链,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一批高端产业集聚区。二要着力做好油地校融合文章,突出抓好东营高新区、东营科教园区等发展平台建设,统筹解决区域民生问题,推动油地校优势互补、融合共进、共建共享。三要着力提升城市品质,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扎实开展城市更新,推进精细管理、精明增长,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王俊杰)

新闻推荐

“军事迷”表哥

东营市春晖小学三年级六班周子沣我的表哥是个“军事迷”。他最爱看的电视频道就是军事频道。他能如数家...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必昌到东营区调研时强调 深化产城融合油地校融合加快建设创新之区活力之区首善之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