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雨中“志愿红”为城市文明添彩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14 13:54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阴雨绵绵,但东营区胜园街道的路口、社区、步行街上,依然能看到那抹熟悉的“志愿红”,他们冒着细雨帮助指挥交通,清理垃圾、小广告,劝阻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捡拾落叶、烟头,清理小广告,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在胜园街道现河路商业步行街上,35个志愿者并没有因为这场大雨“失

约”,依然按照小组分工进行着志愿服务活动。“我是利用暑假闲暇时间来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锻炼自己,更是为建设咱们自己的文明城市尽一份小小的力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来自东营慧心公益志愿服务组织的高二学生志愿者许小燕的身上虽然早已被大雨淋湿,但依然干劲十足。

创城期间,胜园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东营慧心公益志愿服务组织,高频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采取大面积分发创城环保布袋这种“接地气儿”的方式让居民对布袋上的宣传内容产生主动了解的浓厚兴趣。“把创城小知识印在环保布袋上,大家可以提着它去买菜、购物,不仅十分实用,更是提高了创城的普及度,大大增强了宣传效果,点燃了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胜园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这些有创意的、新奇的、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现在,许多像徐小燕这样的学生、老人都主动参与进来,加入创城志愿服务者团队,活跃在胜园街道的大街小巷,捡拾垃圾、分发宣传资料、服务群众。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俨然成为了胜园街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服务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可和支持。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胜园街道始终把担当作为放在首位,把创城工作推向纵深,把常态化机制抓在手心,高质量高标准的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下一步,胜园街道将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继续组织更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来助力创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构建更加文明绿色的辖区环境,把文明新风吹进每一户居民家中,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城市文明添色添彩。 (记者 关晨歆)

新闻推荐

东营市召开铁人三项冠军赛赛前协调会 准备工作已就绪 欢迎来到黄河入海口

记者闫雯雯报道9月9日,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赛前协调会在东营市举...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中“志愿红”为城市文明添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