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区 深入推动“车间革命”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17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在油田生产作业过程中,经常要面对高空、带电、吊装等复杂环境,存在不安全因素。我们研发的智慧油田安全生产运行智能管理系统,则能够实现风险事前预警,为现场作业人员提供有效的人身安全监控。”山东广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主任井绪建介绍。目前,这一系统已被认定为山东省第二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项目,为企业带来丰厚回报的同时,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澎湃新动能。

随着技改创新的不断深入,像广域科技这样透着“科技范儿”的企业在东营区越来越多。今年以来,东营区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动传统产业实施技术改造,加快推进大项目建设,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跑出“加速度”。

日前,东营百华石油技术开发公司新上了连续油管智能化作业技改项目,投产后将使企业跻身国内修井技术行业前列。“项目代表当今世界修井技术的发展方向,几乎适用于所有的油田作业。”百华石油副总经理王占伟介绍,“过去我们的产品比较单一,主要生产油田常规使用的井下工具产品,市场份额较少。通过技术改造,购置连续油管作业机、压裂机、修井机等设备30台套,整体提升了公司井下作业服务水平和能力,以及市场份额,项目预计12月份投入使用,投产后年可新增产值5000万元。”

技术改造,正推动着许多像百华公司这样的制造企业由生产型向服务型转变。在这一过程中,东营区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新一轮技术改造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鼓励企业以更新技术、优化工艺、改进装备、升级产品、节约能源等为主攻方向,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组织企业申报第一批市级技改扶持项目,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目前,全区共有68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获得备案,市级孵化器6家,省级众创空间、孵化器9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2家,全区孵化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以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为方向的技术改造,正成为东营区工业转型升级的主旋律。

(记者 商雅雯)

新闻推荐

史口镇 党员联户 爱心助农

“多亏了这个党员联户工程,走访时俺把葡萄卖不出去这事告诉了俺的联户党员,村里帮忙联系了爱心企业,现在滞销的葡萄都已经卖...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区 深入推动“车间革命”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