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音乐不停 舞步不止 “信和信杯”广场舞大赛火热进行中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20-09-1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苗苗 报道

九月秋高气爽,没有任何一个季节的天空比秋天的天空更纯净,更让人心旷神怡。9月13日,在这片美丽的天空下,“信和信杯”广场舞大赛选拔赛在东营振华商厦如约开赛。本次大赛由东营日报社、信和信集团主办,中共东营区委宣传部、东营区妇女联合会、东营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另有东营振华商厦、振华华为体验店、华洋翡翠、山东润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支持。来自东营各街道的17支参赛队伍,350余人在这里舞动人生,秀出风采。

舞出美丽 赛出精彩

9月13日9:30,“信和信杯”广场舞大赛选拔赛如约开赛,每位舞者都盛装打扮,精气十足地等待活动的开始。当天为第四场和第五场选拔赛,分上午、下午举行。比赛在辛店街道芳华舞蹈队《为祖国干杯》中开场,八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选拔赛还增加了自选舞曲环节,《和家之美》、《祝福祖国》……每一支舞都舞出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祝福。

上午的比赛虽然一度被突如其来的降雨打断,但主办方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在雨停后,便用干净的毛巾及时将座椅擦干,并重新铺设了地毯,确保舞台的安全和比赛的正常进行。最终来自文汇街道玉兰社区的五乐生合舞蹈队获得了第四场选拔赛的第一名。

当天下午共有九支队伍参加比赛,文汇街道颐园社区舞韵舞蹈队凭借《翻身农奴把歌唱——— 卓玛》、《在那东山顶上》两支舞蹈夺得第五场选拔赛的第一名,东城街道跳动的音符舞蹈队和辛店街道绣之韵舞蹈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带着快乐健康年轻的心参赛

“听到音乐就想跟着节奏跳。”黄河路街道蹦叉叉舞蹈队成员任辉琨告诉记者。1943年出生的他,今年已经77周岁了,可他在舞台上矫健的步伐、卡拍的节奏,一点都不像这个年龄段的老人,“喜欢跳舞,只要一跳舞心情就会好,家人也非常支持。”这可能就是任辉琨保持健康年轻的窍门。

记者还发现任辉琨所在的舞蹈队是当天上午所有参赛队伍中唯一有男同志的舞蹈队,队长张爱玲告诉记者,他们这个舞蹈队是去年刚成立的,队里有二十几个人,其中一半左右是男性,大家都是因为热爱跳舞,聚到了一起。参赛前一周,队里的成员谢秀红磕伤了腿,直到上场前,她的腿还肿着,可她依然坚持参加比赛,这份执着令人感动。

将欢乐进行到底

“魅力东营 舞动风采”信和信杯广场舞大赛仍在继续,所有选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按照每场选拔赛各队伍得分情况,选取14名队伍进入总决赛,并电话通知进入总决赛的队伍。

本次大赛将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一等奖将邀请所有获奖队员去桂林免费畅游3天2晚,身临其境感受“桂林山水甲天下”;二等奖为华为手环;三等奖为价值108元的润松小欢猪礼盒。另外还将评选出优胜组织奖、最佳创意奖、精神风貌奖、最具人气奖等奖项4名。

音乐不停,欢乐不停,热爱舞蹈的市民们赶紧报名参加吧。

花絮

雨中绽放的铿锵玫瑰

上午的比赛在两支队伍展示后,天空就飘起了小雨,第三支队伍完成时,雨还在下,作为第四个出场的文汇街道玉兰社区五乐生合舞蹈队大踏步走上了舞台。《西班牙斗牛士》音乐一响起,12名舞者就开始了她们的表演。没想到雨越下越大,台下的观众纷纷靠边避雨,可台上的舞者仍在继续她们的表演。雨水模糊了她们的视线,打湿了他们的衣裳,舞台也变得湿滑,可音乐不停,她们的舞步就不会停。在雨中,她们就像是铿锵玫瑰,绽放得更加美丽了。

表演结束,掌声响起,现场所有人都为她们的精神喝彩。这支舞蹈队成立有4个年头了,从最初的5个人逐渐壮大到现在的二十几人,年龄大都是五六十岁,个个都颜值在线,身材保持得也很好。“健康、快乐是我们团队的理念。”队长熊燕对记者说,“平时没有排练场地,我们就到地下停车场里排练,有时候一练就是一天,队员们也都没有怨言,因为打心底里热爱跳舞,姐妹们在一起特别开心。”除了跳舞,她们平时还会泡泡茶、插插花、唱唱歌,让自己的退休生活绚烂多姿。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文汇街道玉兰社区五乐生合舞蹈队夺得了第四场选拔赛的第一名。队长熊燕表示,她们将继续努力,积极准备,争取在最后的总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藏舞舞出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虽然不能上前线,但我们可以用舞蹈来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文汇街道颐园社区舞韵舞蹈队的陆亚平告诉记者,抗疫英雄回家的时候,她们参加了欢迎演出。这支队伍大都是医务工作者,大家都是同学、发小、同行,疫情期间自发组建了这支舞蹈队。陆亚平从小就热爱舞蹈,从医后,因为工作繁忙就渐渐放下了,退休后有了时间,又重拾了当初的那份热爱。

舞蹈队成员有时会去公园或小区广场上排练,晚上经常练到9点多。夏天蚊子特别多,但她们都没有喊苦喊累,因为她们从心底里热爱舞蹈。最终她们的付出有了回报,在下午第五场选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赛后,舞韵舞蹈队成员们跟其他伙伴要出发去淄博了。看看美景,品品美食,放松一下心情,回来后便积极备战决赛。在记者问到有没有信心拿到总决赛冠军时,陆亚平笑笑说:“轻松应战!”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只要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享受舞蹈带给她们的快乐,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新闻推荐

东营区卫生健康局 做好贫困人口医疗巡诊和分类救治工作

本报讯东营区卫生健康局落实健康扶贫便民惠民政策,设立医疗巡诊团队并对应到户到人开展医疗巡诊工作,不断提升巡诊质量。对...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不停 舞步不止 “信和信杯”广场舞大赛火热进行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