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转型跨越 融合发展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芳烃项目投产庆祝仪式举行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2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26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芳烃项目投产庆祝仪式在东营联合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来自东营联合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单位、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及社会各界人士等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庆祝投产的联合石化200万吨/年对二甲苯项目,是山东省最大、东营市首个对二甲苯项目,也是山东省唯一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的芳烃项目,是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14亿元,主要建设两套芳烃联合装置及配套设施。引入UOP、SHELL等国际领先工艺技术及多项世界前沿的环保技术和设备,吨产品综合能耗比国家先进值低28%,SO2

、NOX排放浓度分别比国家排放标准低90%和46%,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环保指标,均处国际领先水平。目前,第一套装置于9月13日调试出合格产品,项目五套主装置、十六个单元一次性开车成功;第二套芳烃联合装置也已开始动工建设。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形成440万吨/年连续重整、140万吨/年芳烃抽提、200万吨/年对二甲苯产能,年销售收入将突破500亿元,将直接推动东营联合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从单纯柴油、石脑油等各类油品“一油独大”到油品外的多种化学品“百化齐放”的华丽转型,赋能东营港乃至东营市炼化企业转型升级。

下步,东营联合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将以此次项目投产为契机,向上依托对二甲苯项目进行强链发展,由原料整合上升为产能整合,建设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推动地炼产能整合实现高质量发展;向下在芳烃和烯烃产业链基础上,重点发展新型聚酯、改性树脂等高端化工新材料,全面推动化工板块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通“炼油—乙烯+芳烃—聚烯烃新材料”产业链条,实现炼油、烯烃、芳烃之间的原料互供,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通过向上突破和向下延伸,全力打造平安、绿色、智能、开放、尽责的世界一流化工企业,助力东营港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的打造。(记者 周乃东)

新闻推荐

关于对南一路登州路路口西侧北半幅道路封闭施工的通告

因登州路(跨南一路)污水管线塌陷造成路面沉降,急需维修。为保证施工质量、施工安全、社会车辆及行人安全,拟对南一路登州路路...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转型跨越 融合发展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芳烃项目投产庆祝仪式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