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像玛丽一样乐观地生活吧! 读《秘密花园》有感

来源:东营日报 2020-12-04 16:31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胜利实验小学2015级7班 杜沁霏

“这场霍乱对玛丽是好还是坏呢?他们为什么要把这个花园的钥匙给埋起来?玛丽刚见到玛莎时,说话方式为什么那么暴力?”总有新的问题一次次在我的脑海里浮现,让我再次翻开这本《秘密花园》。

《秘密花园》是20世纪的世界名著,被列入“人生必读的100本书”之一,作者是美国的伯内特。小说描写了一个任性的小女孩玛丽在父母双亡后来到英国,在佣人玛莎的帮助与自己的探索下,她长大了,不再讨厌荒原,并发现了许多神奇而有趣的东西。寻找秘密花园钥匙的期间,她遇见了很多朋友,比如小少爷科林、迪康、本韦瑟斯达夫。后来她找到了钥匙并让花园永远多姿多彩,同时也收获了更珍贵的东西——— 与小伙伴深厚的友谊。这一段段精彩的故事令我沉迷其中,赞叹不已。

读书的过程中,我感到它就像在描绘我自己的真实生活,因为我也是一个小女孩,对于未知的世界有着同样的好奇,也同样厌恶孤独,渴望探险,需要勇气。大相径庭的是,我生活在比玛丽好上一百倍的环境里。但是玛丽却可以去乐观地对待每一件事,她从不计较自己的长相如何,处境如何,即使失败的时候也不会气馁。每当读到玛丽一次又一次遭受挫折的时候,我都不禁会想:如果把玛丽换成我,经历了那么多次失败,还会去冒险寻找钥匙呢?

答案是她很乐观,不会因为遇到任何困难而气馁不去努力了。可我呢?在更加无忧无虑的环境里,我是爸爸妈妈的小公主,常常是一有机会就想找爸爸妈妈帮助解决问题。遇到困难,总想要退缩,这可真不应该啊!记得上学期,快期末考试了,老师天天对我们千叮咛万嘱咐,还给我们布置写卷子的作业来巩固练习,作业加上复习,学习压力和强度顿时增加了。我忍不住抱怨起来:为什么要写那么多作业,做那么多卷子?学习太累了!虽然作业还是按要求乖乖地写了,但心里其实总有些不服气。后来当考试成绩发下来的那一刻,我才知道了老师的良苦用心,暗暗感谢起老师给我们布置了那么多题,要不然我肯定考不好了。就像玛丽如果没有听从玛莎的劝告,走向荒野,探索花园,自我成长,岂不是还是那个“玛丽小姐倔乖乖”呢?这本书既教会了我怎样乐观生活,又让我懂得了感恩。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书——— 《秘密花园》。每当我失去自信时,玛丽娜勇敢的身影总会在我眼前浮现;每当我想要退缩时,玛丽的脚步总会陪伴我继续向前;每当我快要与同学发生争执时,玛丽与迪康、科林形影不离的情景又让我重新珍重友谊。我喜欢这本书,它教会了我如何乐观面对生活,教会了我如何勇敢地应对挫折,教会了我如何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它像风帆,让我在学习与生活的远航中,走得更远……

(指导教师 罗旭辉)

新闻推荐

我心中的健康东营

东营市胜利第十一中学库同峰我认为,“健康”一词不仅仅指身体好,健康还指的是风景美,人情美。东营坐落在黄...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像玛丽一样乐观地生活吧! 读《秘密花园》有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