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用心用情 让居民满意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21-05-07 16:41   https://www.yybnet.net/

■东城街道府前社区第三网格网格员 周婷

有这么一群人,常年走街串巷收集社情民意;开展平安宣传,化解矛盾纠纷;便民利民服务,走访救助帮扶……他们是穿梭在城市里的蓝精灵。2018年我也有幸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 一名网格员。大家好,我叫周婷,是东城街道府前社区第三网格的网格员。

记得刚入职时,入户走访,有的居民对我们的工作不理解、不支持,屡次带着质疑的眼神看着我,用冰冷的语气对待我,“如何开展工作?”这个问题在一段时间内困扰着我。后来通过不断向老同事请教工作方式,每天网格巡查时,和居民谈心、解答政策、为居民帮忙,慢慢地他们有什么事,首先想到的是给网格员打电话,让我们帮忙解决。

2019年8月的一个上午,我日常巡查时,发现一个老奶奶焦急地在路上徘徊,看上去很着急,便上前询问,原来老人出门买菜忘记了回家的路。我立刻联系所有网格员在居民群里征集线索,随后把老人搀扶回居委会,为老人端来绿豆汤解暑,并安抚老人的情绪。我拿着老人的照片到农贸市场附近寻找线索,几经周折,询问得知,老人刚从老家来东营,住在府前小区的女儿家。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后,她很快来到居委会,连声向我道谢。看到老人平安回家,我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

2020年春节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很多老人行动不便,为了确保他们的日常生活,我主动为他们代买食物、药品等。我用热情、耐心,赢得了居民们的信任,“有事您说话”成了我的口头语,现在老人办理业务的时候直接把自己的户口本、钱全交到我手里,全权委托我代办,我感到非常欣慰。居民不仅支持我的工作,还主动分担我的工作,居民中的热心志愿者起着带头作用,参与居民自治和社区义务治安巡逻,并将邻居变更信息及时地告诉我,为我的工作提供便利。

每当我满头大汗地穿梭在楼道间,爷爷奶奶们都会招呼我进屋坐下歇歇脚,还会给我递上一杯水解解渴,我都会感到非常满足,这是居民们对我工作的肯定。

府前社区的老年弱势群体相对集中。近年来,府前社区以打造红十字工作品牌为载体,以实施红十字项目为抓手,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通过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的实施,切实让居民感受到红十字的温暖和帮助,给居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今年年初,府前社区被评为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工作虽然平凡,却关系着你我他;岗位虽然渺小,却心系着大家;您的理解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您的平安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我会用更大的努力,更贴心的服务,在网格工作中砥砺前行,做一名让居民更满意的网格员。

(记者 乔栋 整理)

新闻推荐

那一刻,我真害怕

东营市晨阳学校七年级三班于子川“樱花飞舞的初春,半空中落英缤纷,蓝紫色橘梗,将画面清楚……”在一年开头的春...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用情 让居民满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