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赴北京、上海、南通高质量开展“双招双引”

来源:东营日报 2021-05-07 1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26日至28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组成招商团队先后赴南通、上海、北京密集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围绕重点项目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引,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期间,招商组一行先后与8家外资、国企进行了项目对接。

在南通市,招商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考察了宝泰菱工程塑料(南通)有限公司和三菱化学(南通)有限公司,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着重推介了正在规划建设的中日(东营)高端化工产业园,并邀请日资企业负责人近期前来参观考察。

在上海市,招商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德国林德气体公司、上海蛮石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天慈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与上海张江高科康桥园区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与德国林德气体公司就东营港工业气体项目、天然气制氢项目、氢能源制取利用等项目合作深入探讨并交换了意见。随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与林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在上海天慈药业有限公司原料药基地,招商组一行考察了天慈药业项目,参观了生产流水线、研发中心,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未来将进一步推进在滨海精细化工产业园的中试基地项目进度,争取中试基地早日达产。招商组一行还与上海张江高科康桥园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入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北京市,招商组一行先后与瑞通达贸易(北京)有限公司、中海外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振华进出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磋商。在座谈中,招商组着重推介已经在港区落户的法国阿克森斯公司催化剂项目、中海外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制氢项目和振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丙烷脱氢项目的进展情况,表示三个项目均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正在推进的重点招商项目,未来将与各方加大推进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新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去年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牢牢把握“双招双引”主阵地的目标定位,坚持以项目为中心,以机制为保障,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引。按照“管委会+公司+基金+专业招商团队”模式,打造高素质招商队伍,组建了东营睿港招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东营综保区通达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推行市场化、专业化招商模式,开展产业链招商和精准招商。同时,强化顶层设计,布局重点围绕芳烃、乙烯、丙烯、碳四4大产业链条开展“双招双引”,细化17个延伸方向,制定招商图谱,开展“地图式”招商,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储存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港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肖磊 苟春云)

新闻推荐

全市湾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4月30日,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长江渤海入河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召开全市湾长制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近...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赴北京、上海、南通高质量开展“双招双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