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东兴新闻 > 正文

自治区森林公安 查获46公斤象牙原牙及其制品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19 07:25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森林公安查获的象牙原牙及其制品通讯员 陶丽娟 摄

本报讯(记者 凌剑伊 通讯员罗涛)日前,自治区森林公安局直属一分局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特大出售、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一批象牙原牙及其制品近46公斤,案值200余万元。

10月12日,自治区森林公安局接到北京市森林公安分局线索称:广西东兴市莫某莲等人通过邮寄快递的方式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制品。自治区森林公安局直属一分局接到任务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并展开侦查工作。

为尽快将涉案人员捉拿归案,专案组民警兵分四路,奔赴防城港市、东兴市、南宁市等多地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经专案组民警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于11月3日对南宁市某涉嫌运输野生动物制品案的快递公司实施突击搜查,查获野生动物象牙及其制品共45.807公斤,同时按照既定方案对涉案嫌疑人实施抓捕。

11月8日,抓捕时机已经成熟,分布在各抓捕点的办案民警统一收网,实施抓捕,最终成功将全部涉案团伙成员莫某莲、宋某里、赖某钟三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并在东兴市莫某莲的家中查获疑似象牙、犀牛角制品若干,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大壁虎11只。

据犯罪嫌疑人莫某莲交代,包裹是她从境外走私到国内,联系好北京的买家后,叫宋某里买通东兴市某快递公司员工违规操作,将象牙经过精心包装填了假姓名后以快递包裹的方式邮寄的。

“货被扣了我们知道,原以为包裹上填的都是假信息,你们公安没有办法找到我们,没有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到我了。”犯罪嫌疑人莫某莲这样跟侦查人员供述。在铁的证据面前,三名犯罪嫌疑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涉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越南双飞6日游余位不多报名请抓紧仅需2380元/人,2人报名即可获赠2018年全年《济南时报》一份

上周本报推出了特惠南宁、北海、越南双飞6日游赠报活动,一经推出,得到了众多读者的报名参与。目前越南双飞6日游名额仅余6位,想要参与本次活动的读者请抓紧报名吧!越南融合了东方的神秘色彩...

东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兴,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森林公安 查获46公斤象牙原牙及其制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