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东兴新闻 > 正文

东兴进境水果口岸单日进口量超千吨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7-20 1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兴讯7月18日,东兴进境指定水果口岸进口量达到1400吨,为进境水果口岸运营以来进口量最高的一天。

今年3月,东兴进境指定水果口岸开始投入试运营。它的开通运营是中国东兴和越南芒街两市开放合作和口岸建设史上的里程碑。该口岸与越南芒街口岸隔河相望,距芒街水果(农副产品)市场仅150多米,以临时浮桥相连。

依托东兴区位、政策、市场等优势,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市场潜力凸显,迅速成为东盟特色水果进口到中国的主要通道。便利的通关环境和丰富的货源,让越来越多的水果客商转战东兴,刺激了口岸的发展。

广西鑫泉国际货代有限责任公司代理进出口报关业务十几年,经理韦翔明说:“我们公司的贸易种类越来越多,贸易‘朋友圈\’越来越大,国际合作商增加到20多个,国内合作商增加到30多个。”

借助南向通道建设的大舞台,东兴市充分发挥国家赋予的五大开放合作平台作用,发挥沿海沿边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构建“海陆空铁桥”多式联运交通运输体系。海路重点整合潭吉港、京岛港、竹山港资源,规划建设东兴港;“陆路”主要推动规划建设东兴-凭祥、东兴-越南芒街-海防-河内高等级公路;航空主要推动东兴通用机场规划建设;铁路主要加快防东铁路建设和推动规划建设东兴铁路口岸以及东兴-越南芒街-下龙市-河内铁路;桥主要争取尽早开通二桥口岸区。

东兴加快完善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边民互市区和指定口岸等新平台,扎实推动东兴“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变,全力构建开发开放新格局。

(谭海东陈义才)

新闻推荐

南宁人也可报名组团自驾游越南

生活顾问团·旅游资讯■当代生活报记者苗丽本报讯6月1日起,喜欢自驾游的南宁市民,只要有护照签证(获得免签除外),就可以在南宁...

东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踏上未知的前路2018-07-09 10:34
评论:(东兴进境水果口岸单日进口量超千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