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百香果成致富果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7-19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冠年实习生唐绍园通讯员陈杰林

7月17日,记者来到东兴市马路镇吊应村,只见一片片翠绿藤蔓从村前绵延到远处的田野。绿藤之下,百香果垂挂其间,颇为壮观。

看着长势喜人的百香果,吊应村贫困户陆廷斌说:“百香果让大家赶上脱贫致富的浪潮!”他家今年种植4亩黄金百香果,收入不错。他自己还到百香果种植基地务工,两项收入让他顺利脱贫。

东兴市积极探索精准脱贫的路子,鼓励引导当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产业,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百香果种植,鼓励贫困户参与,并免费把果苗分发给贫困户,不断增强贫困户“造血”能力。

吊应村黄金百香果示范基地是该市实施产业扶贫的一个例子。负责人谢均华说,该基地流转土地约100亩,优先安排贫困户务工,免费提供3000多株果苗给贫困户种植,受益贫困户约40户。

“2018年基地实现百香果总产值115万元,效益可观。”谢均华说,在示范带动下,很多村民都加入百香果种植中,百香果已成为村民的致富果、脱贫果。

在种植过程中,该基地为村民提供技术跟踪服务,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情况,上门解答问题、指导种植,或组织贫困户到基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由基地统一技术和质量标准。“等到果子成熟以后,我们会按照市场价格回收,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谢均华说。

发展百香果产业,不仅带动村民们主动参与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还可通过土地流转增加村民的租金和务工收入,解决部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村里的贫困户何宗勇平时在百香果基地打零工,今年他家也种植了1亩多百香果。“务工和种果收入,再加上家里还有两亩鱼塘,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他说。

新闻推荐

五星红旗边关扬 红色基因世代传

东兴市一名叫骆文芳的京族老人,从1988年起自发在自家门前升挂五星红旗,至今已30年了。骆文芳说:“每个人表达爱国的方式不同...

东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兴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香果成致富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