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嘿六仔”涉黑恶集团已有117人落网 警方最高悬赏20万元缉捕11名潜逃嫌疑人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10 16:41   https://www.yybnet.net/

落网的嫌疑人。警方供图 扫一扫,看更多图片

南国早报记者钟小启通讯员周楠淞王微

8月9日,防城港市公安局召开会议,通报关于陈某福(绰号“嘿六仔”)涉黑涉恶犯罪集团案件情况。经查,该涉黑涉恶犯罪集团长期盘踞在东兴市,通过有组织地以暴力、威胁手段多次实施走私、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17人。

以8个罪名逮捕41名嫌犯

记者获悉,在自治区公安厅的指挥下,6月19日,防城港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以陈某福(绰号“嘿六仔”)为首的涉黑恶犯罪集团系列案件。经过艰苦奋战、缜密侦查,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7名,刑事拘留106人,逮捕41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价值逾亿元。

7月26日,经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防城港市公安局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骗取出口退税罪,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非法经营罪,寻衅滋事罪,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罪共8个罪名,依法对41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

涉黑恶集团长期盘踞东兴

经查,该涉黑恶犯罪集团长期盘踞在东兴市,通过有组织地以暴力、威胁手段,实施了多起违法犯罪案件,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秩序,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例如,2016年3月,犯罪嫌疑人陈某艺因驾车与他人车辆发生剐擦,他便组织多名犯罪集团成员持械公然打砸他人的路虎车,造成车辆严重损坏,损失30多万元;

2016年10月,犯罪嫌疑人陈某福因怀疑东兴市市民麦某伙同他人私自销售其集团走私的物品,便指使多名犯罪集团成员对麦某进行殴打和敲诈勒索,导致麦某手掌骨折、身体多处被打伤,麦某被敲诈勒索20万元人民币;

2017年3月,犯罪嫌疑人陈某福因怀疑湖南桑植县居民莫某举报其集团走私活动,便指使多名犯罪集团成员对莫某实施绑架、殴打,勒索莫某30万元所谓的“赔偿费”。

警方悬赏

缉捕11名潜逃者

会上,该局还对该涉黑恶犯罪集团廖树宙等11名潜逃的嫌疑人悬赏缉捕,对检举揭发,提供违法犯罪案件线索以及为该集团成员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充当“保护伞”的线索、证据,奖励2000元至20万元。

新闻推荐

节会搭台“产销对接”结硕果 甘肃蔬菜备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青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由于蔬菜生长地区海拔高、降雨少、光照足,干物质积累多,病虫害轻,化肥农药施用少,甘肃高原夏菜全国...

东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兴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开海季 出游去2019-08-06 09:26
评论:(“嘿六仔”涉黑恶集团已有117人落网 警方最高悬赏20万元缉捕11名潜逃嫌疑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