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未竣工验收即交付“早产”房遭遇办证难 开发商表示,预计今年六七月份可为业主办好不动产权证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1-10 14:0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钟小启

东兴市民李先生反映,2016年,他在东兴市大福宾馆楼盘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公寓,公寓楼下是酒店、商场。2017年,房子交付给业主,但不动产权证却一直没有办下来,原因是房子未通过竣工验收。1月7日,开发商表示,预计今年3月完成验收和解押,到六七月份可给业主办好不动产权证。

业主

入住的房子未通过验收

李先生介绍,2016年,他在该栋楼第10层购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公寓,每平方米3000多元。2017年,开发商交房后,他即装修入住。据他了解,和他一起购买公寓的还有几十名业主。

2018年5月,他们业主向开发商咨询办理不动产权证事宜,对方回复是正在加紧办。但直到2019年上半年,证件仍未办下来。他们从东兴市住建局了解到,原来该项目尚未通过竣工验收。

“如果知道未通过验收,我们绝对不会收房。”李先生说,项目没验收即交房,此举已涉嫌违法,他们多次向东兴市住建局反映,但事情至今仍未有进展。

开发商

正在办理验收和解押手续

据了解,该项目开发商是东兴市大福旅业有限公司和东兴京街旅游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商负责人陈先生介绍,项目经过了债权转让,他于2019年5月份接手,原来的公司和承建方有债务纠纷,还打了官司,有部分材料在承建方手里,所以项目尚未进行竣工验收。

陈先生还说,该项目还存在抵押贷款,他接手之后,已开始陆续解押,每个月解押几十套房,包括楼下酒店及部分公寓,至今已解押近总面积一半,因解押需要资金和程序,预计今年3月之前可全部解押完。

陈先生表示,和承建方之间的诉讼,前两天法院已判决公司胜诉,目前正在组织材料进行竣工验收。“完成验收和解押两项工作之后,预计今年六七月可给业主办好不动产权证。”

部门

曾要求建设单位加快验收

7日,记者来到东兴市住建局了解该项目情况以及该局相关工作措施。该局负责人表示,须发函方可接受采访。记者当天即发去采访函,但截至8日发稿前仍未得到回复。

针对李先生等业主投诉,东兴市住建局曾在2019年8月和11月两次回复,回复内容显示,该项目在2013年7月16日进行过规划调整,调整方案所增加的影院大堂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即进行建设,已违反相关规定,该局不给予办理规划核实证明,同时送达《告知书》,责令其自行整改或完善相关手续后方可办理规划核实证明。

此外,该项目未竣工验收备案就擅自进驻使用,存在极大质量安全隐患,该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建设单位停止违法行为。2019年10月28日,东兴市住建局建工股、规划股、房产股工作人员还召集该项目业主负责人开会,明确要求建设单位加快办理规划验收手续,在2019年底前办理完成竣工备案,否则对项目进行查处。

1月7日,记者在该项目看到,已有不少店铺在营业。

新闻推荐

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开工建设

本报东兴讯(记者/张冠年通讯员/谭海东)12月26日,华立·中越跨境产业平台中国侧园区——广西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区项目在东...

东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兴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竣工验收即交付“早产”房遭遇办证难 开发商表示,预计今年六七月份可为业主办好不动产权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