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打造面向东盟的开放门户 访自治区人大代表、东兴市市长陈建林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4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冠年

“东兴是我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海陆相连的国家一类口岸城市,这些年对外开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自治区人大代表、东兴市市长陈建林说。

2019年,中越北仑河二桥实现临时开放,解决了东兴口岸“人货同行”情况,经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创历史新高,达1229万人次;跨境贸易保持大幅增长,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30亿元,增长30%;跨境金融、电商、物流加快发展,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达335亿元;跨境劳务试点深入推进,办理跨境劳务业务1.7万人次。

陈建林表示,新的一年,东兴市作为16个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之一,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着力在用足用活对外开放平台、争取对外开放政策落地,完善口岸和互联互通基础设施,边境加工业创新落实国家促进边境贸易发展政策,打造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探索“资金融通”新路径,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探索边境旅游新动能,深化与东盟国家“民心相通”等方面有所作为,推动东兴与东盟国家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新闻推荐

家门口的“旅游饭”

12月的东兴,阳光和煦。我们一路驱车沿着乡间小路,来到东兴市江平镇那漏村。那漏村是个被青山绿水翠竹环绕的小村子。我们穿...

东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兴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510盏路灯照亮村庄2019-12-25 07:01
评论:(打造面向东盟的开放门户 访自治区人大代表、东兴市市长陈建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