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东兴兰花俏销越南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7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兴讯(记者/何学俏通讯员/黄山)1月13日中午,东兴市东兴镇河洲村盛泽兰花基地,一车载着500株各色蝴蝶兰的小货车从这里出发,前往越南花卉市场。

河洲村盛泽兰花基地是一个县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占地507亩。它与台湾花卉企业结盟,引进四季兰、墨兰、捧心兰、蝴蝶兰、石斛兰等30多个品种。同时还引进了先进的兰花种植技术,采用自动化控温控湿大棚种植,使用手动盘床设备,既保障兰花最佳生长状态,又节省棚内空间。

记者在大棚里看到,两名工人正在护理剩下的1000株蝴蝶兰。据介绍,经过几年的摸索,基地兰花种植技术日渐成熟,珍贵品种越来越多,深受爱花人士的喜爱,也吸引了许多越南客商前来购买。一位养护工说,从2019年9月起,他们就把花苗移植到大棚,10月调节大棚温度,11月中旬就陆续有越南客商“闻香”订购。

越南客商阿智亲自到基地看花,并直接“圈”了一个区域的蝴蝶兰。他透露,越南人特别喜欢兰花,每年春节销量都比较大,很有市场。“基地的兰花品种多,品质不错,最重要是价格很实惠。”阿智说。

盛泽兰花基地负责人卢勤介绍,临近春节,每天都有越南客商雇车到基地采购,目前基地培育的7万多株蝴蝶兰差不多卖完了。而今年春节基地花市结束时间也较往年提前了一周。

记者了解到,目前基地与广西林科院共建“广西林科院热带兰花型品种示范基地”项目,发展更多品种的优质兰花,带动贫困户就业。同时着手办理相关手续,争取今年能出口东南亚,打响东兴兰花品牌。

新闻推荐

广西出台远程医疗服务管理办法,对远程医疗进行可追溯、可监控、可统计的全过程管理 申请远程会诊 患者可少跑腿

今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利用实时影像传输,专家能在自己工作的地方给其他医院的病人检查、分析病情,这样的远程医疗服务让“数...

东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兴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兰花俏销越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